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妥妥当观察:网贷平台集中签约存管,银行涨价与抢食共存

时间: 2017-06-01 15:21:3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8月大限将至,网贷平台如何跨越监管规定的13条红线,是业内人士普遍关注的问题。鉴于高压监管,众多平台纷纷与银行签订存管协议,然而在P2P网贷平台银行存管签约进行中,银行存管的费用也在日益高涨。面对存管费用大涨的趋势,众

8月大限将至,网贷平台如何跨越监管规定的13条红线是业内人士普遍关注的问题。鉴于高压监管,众多平台纷纷与银行签订存管协议,然而在P2P网贷平台银行存管签约进行中银行存管的费用也在日益高涨。面对存管费用大涨的趋势,众多主流网贷平台诸如妥妥当表示已经完成了存管要求,在存管费用的议价上也拥有说话的权利。

                               11.png

P2P网贷平台银行存管签约加速

2016年8月银监会等四部委联合下发《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来,平台运营的资金管理就受到诸多限制,网贷平台需将自身资金与出借人以及借款人资金进行隔离管理,同时还要为出借人以及借款人提供合适的资金存管机构。随着今年2月《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的颁布,网贷平台资金存管俨然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合规化发展的标配。

在高压监管下,P2P网贷平台银行存管签约也在加速进行中。妥妥当分析员从网贷之家提供的数据中了解到,各大银行纷纷接管平台资金,其中广东华兴银行与各平台签订的直接存管协议位居其他银行之首在未来的2个月内签约速度将保持持续增长态势。

银行涨价与抢食共存

银行存管费用涉及面比较广主要有系统接入费用、系统运营服务费用、充值以及提现费用等。除此之外,部分银行还会要求平台具备风险保证金以及备用金等,这些费用无疑增加了平台的运营成本。

妥妥当分析员了解到,一些大型银行在“涨价”的同时,也有不少银行在“抢食”。特别是2月份银监会存管指引发布明确银行存管“免责”后,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以及民营银行都将眼光聚焦在存管业务上。从记者的走访中妥妥当了解到,一些大型上市银行在介入网贷存管业务上还存有一定的戒心,民营银行因其决策效率高、接受平台多在银行存管中业务中占据绝对优势。

 

P2P网贷平台应选择合适的存管银行

妥妥当了解到,虽然银行存管费用不断上涨,但是同一家银行面对不同的平台其收取的存管费用是不同的。对于像妥妥当这样资质背景比较优良的网贷平台在存管费用上是拥有一定的议价权而事实上存管费用也相对较低。

业内人士认为,面对强管理以及银行涨价的双重压力,网贷平台实现与银行的“联姻”固然重要,但是在选择服务银行时切不可盲从,合适最为重要。平台在选择合作银行时不仅要考虑银行的知名度与口碑还要考虑银行IT系统的安全性以及建设维护能力等,只有综合考虑这些方面才能实现银行与平台的互利共赢。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