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链家金融:不想再抢车位?买车位要注意的三大事项

时间: 2017-05-31 09:57:4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在一些大城市,由于小区的停车位配套不足,有车一族每日上下班抢车位已经成为常态。但是车位的价格也水涨船高,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车位稀松平常。如何选择一个合适的车位呢?这里面可有大学问。

在一些大城市,由于小区的停车位配套不足,有车一族每日上下班抢车位已经成为常态。但是车位的价格也水涨船高,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车位稀松平常。如何选择一个合适的车位呢?这里面可有大学问。

1.jpg

链家金融一、什么样的车位能进行买卖?

和房子一样,车位要进行买卖也是需要产权证的。这类车位一般是开发商按照规划要求建造的地下车库,和小区内的住宅房屋一样,计入整个宗地的建筑面积。在开发商未将地下停车位出售给业主之前,权属于开发商。因此如果开发商将这类有产权证的车位出售,业主购买后就拥有了该车位的产权,一般情况下就拥有了出租以及再次出售的权利。2.jpg

链家金融二、哪些车位没有产权证?

1)人防车位一般没有产权证。所谓人防车位是指人防工程所改建成的地下停车位。按照建设部《商品房销售面积计算及公用建筑面积分摊规则》的规定,作为人防工程的地下室不计入公用建筑面积,也不进行公用建筑面积的分摊。基于人防工程的重要性,一般产权也不能登记为开发商。开发商拥有使用权,但没有买卖权利。

2)列入公摊的面积的车位。这一类车位属于小区业主,属于小区固有配套,开发商无权出售或者赠与。但现实情况是,买卖无产权车位很常见,这实质上是一种租赁行为。3.jpg

3)小区空地的车位。《物权法》有规定,占用业主共有财产作为停放汽车的车位,属于业主共有。业主共有财产包括建筑区内道路、绿地及其他公共场所、公用设施等。这类车位可由业委会委托物业出租给业主使用,收益归全体业主。

注:车位出租期限不能超过20年

根据我国《合同法》的相关规定:租赁期限不得超过20年,超过20年的,超过部分无效。因此车位租赁的长有效期也是20年,“购买”这类车位在签合同时问清出租年限,如果《车位租赁协议》中的租赁期限超过了20年,这属于欺诈行为。

链家金融、买车位也要交车管费

业主从开发商手里买车位买的是车位的使用权,物业提供的是含照明、清洁、监控等服务可能会涉及到管理与服务费用。业主购买车位使用权后,要使用车位需先缴纳这些费用。但是停车管理费怎么交、交多少,一般由业主与物业双方协商而定。

4.jpg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