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酒业协会科技进步奖揭晓 华润雪花再摘桂冠

时间: 2017-05-26 11:04:0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日,中国酒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乐此不‘啤’——乐啤联盟启动仪式”在北京召开。

近日,中国酒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乐此不‘啤’——乐啤联盟启动仪式”在北京召开。

1.jpg

中国酒业协会召开本届大会的意图在于提出和解决中国酒业发展应重点关注的问题:“国际化”、“新消费”、“新模式”和“智能酿造”是本届大会的热门关键词。而“乐啤联盟”是中国酒业协会首次基于消费者调查成立的一个专注于提升和传播啤酒品类优势文化的非盈利性组织。联盟由中酒协发起,由华润雪花等六家知名啤酒企业担任联盟的联合发起人。

酒协与企业联合发起乐啤联盟:建立中国“啤酒自信”

作为重要的联盟成员,华润雪花的企业代表出席了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啤酒原料专业委员会承办的“乐此不‘啤’—乐啤联盟启动仪式”,并加入了FunBeer乐啤联盟。由于中国啤酒目前仍存在这缺乏自有、稳固的文化基础的现状,这是国产啤酒行业存在的挑战与机遇,也是中国酒业协会成立FunBeer乐啤联盟的亟需解决的问题。

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秘书长何勇认为,目前啤酒的消费观和消费结构都已经发生了革命性的转变,而我们对消费者的影响及消费文化的影响是一个薄弱环节,特别是当下消费者把健康的概念提到了很高的位置的时候,啤酒行业出现不景气的情况是显而易见的。从2014年开始消费品出现了革命性的变化,包括方便面、可乐、快餐都在下滑,消费者对健康的质疑和怀疑,消费者对啤酒的了解,都非常匮乏的,所以,我们要建立个渠道,让消费者对啤酒文化的了解进行深化。

啤酒行业面临挑战:行业增长压力大

2.jpg

中国酒业协会在会上公布了2016年中国啤酒行业数据,其中显示:2016年中国啤酒累计产量4506.44万KL。据了解,其中华润雪花啤酒产销量为1171.5万KL,由此计算,华润雪花啤酒的市场份额已增至约26%。

从行业角度来看自2014年7月以来,国产啤酒产量连续25个月负增长,直到2016年8月才略有好转,连续5个月同比增长。在啤酒行业面临挑战的大环境下,此前,华润雪花啤酒总经理侯孝海曾就行业转型升级、未来发展趋势等话题发表言论、阐述观点:“行业的低增长或者负增长对华润雪花的压力较大。特别是华润雪花作为中国最大的啤酒企业,规模最大,行业如果低增长或者负增长,华润雪花发展的压力随之增大。”

侯孝海认为,华润雪花目前处于中国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此消费升级是大势所趋,在全球的升级浪潮中,中国的升级更快速,而且更集中。对于啤酒企业来说,要想迎头追上这个转型期,华润雪花自身必须进行变革,自我创新能力必须加强,比如品牌方面,过去的品牌塑造相对来讲较为普通;现在开始,华润雪花在推出个性化产品时,在产品设计、酒体设计、包装设计和产品品牌内涵等方面要全方位进行创新,让消费者在产品中感受到归属感、个性化、品质感。同时,华润雪花也希望在整个渠道方面进行变革,以能够适应转型升级的需要。

高含金量:华润雪花再获中国酒协科学技术进步“唯一”一等奖

此次会议中,最受啤酒企业瞩目的重要环节莫属2016年度“中国酒业协会科学技术奖”的揭晓:其中,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的“啤酒二氧化碳高效、优质回收与利用及示范”项目获中国酒业协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这也是该奖项中唯一的一等奖。

该奖项经中国酒业协会评审委员会专业组专家评审、评审委员会审议、奖励委员会审定、评选结果网上公示,按照从严把关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和要求,评选出2016年度“中国酒业协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20项。

据了解,这已是华润雪花啤酒在近年来第二次荣获该奖项的桂冠。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曾凭借“电子自旋共振和实时荧光定量PCR技术在纯生啤酒生产中的研究及应用”项目荣获2013年度中国酒业协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