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筷来财牵手陕西省餐饮业商会创新金融模式服务行业组织

时间: 2017-05-26 13:37:3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日,领跑餐饮供应链金融服务领域的大数据美食金融服务平台筷来财与陕西省餐饮业商会在西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将以筷来财创新的供应链金融模式为陕西全省优秀的连锁餐饮企业尤其是商会会员单位的健康发展提供

近日,领跑餐饮供应链金融服务领域的大数据美食金融服务平台筷来财与陕西省餐饮业商会在西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将以筷来财创新的供应链金融模式为陕西全省优秀的连锁餐饮企业尤其是商会会员单位的健康发展提供定制化的金融解决方案,这也标志着筷来财服务对象从餐饮企业到餐饮行业组织的拓展和延伸,服务能力始终领跑全行业。

筷来财CEO李宏文(左)与陕西省餐饮业商会会长聂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陕西省餐饮业商会会长聂磊表示:去年陕西省餐饮销售总额突破750亿元,增长速度达到12%,但商会在实际调研中也发现很多餐饮企业受到消费升级和市场竞争的冲击较大,在转型中遇到了多样的困难和问题。陕西省餐饮业商会此次与筷来财达成战略合作,也是希望发挥平台和桥梁的作用,借助筷来财专业的、有影响力的、发展性的金融解决方案与省内各餐饮企业、餐饮人一起坚持、奋斗,共同为陕西省餐饮业新时期的转型和升级、快速发展而努力。

筷来财联合创始人兼CEO李宏文在签约仪式上向陕西省餐饮业商会会员企业介绍称,筷来财聚焦餐饮产业金融化,专注服务餐饮行业,助推餐饮企业转型升级。自成立以来,筷来财一直把一链一圈,产融结合作为发展战略。从餐饮供应链切入,通过连接采购方(餐饮企业)、供应方、资金方和服务方,致力于创建共享金融美食生态圈。在深入了解餐饮供应链的各个节点基础上,通过创新金融产品,为合作餐饮企业实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增加盈利,创造价值。

 

餐饮业商会部分会员听取筷来财创新金融服务模式

李宏文表示,餐饮业长期以来是被传统金融遗忘的角落,由于缺少抵押资产、规模小,集中度低、财务管理不规范等原因,导致餐饮企业金融信用缺失,融资少、慢、难、贵难题凸显,整体上处于转型扩张资金饥渴状态。

此前,筷来财的服务对象主要面向具体餐饮企业,已服务超过30个城市的60余餐饮品牌(年营业收入规模超过55亿元),涉及1200家门店,服务供应商则覆盖1642个城市的近500家。

据了解,20174月份,筷来财向连锁餐饮企业提供的供应链金融服务额累计突破10亿元,成为这一领域当仁不让的领跑者,且在服务产品、服务地域、服务能力上不断实现突破

餐饮企业相比较,餐饮行业组织在组织形态、成员需求、成员自身条件等方面存在很大差异,尤其组织内部部分成员往往受限于自身条件,不能符合创新型金融服务的风控条件。

李宏文称:本次与陕西省餐饮业商会的战略合作,是筷来财站在行业高度,汇总商会会员的共性需求,面向全体会员的整体打包服务,是针对行业组织在金融服务模式的实质性创新。

据介绍,陕西省餐饮业商会会员企业近700家,门店总数为3500家,年销售额约为200亿,年采购额约在70亿元。本次合作,筷来财将为商会会员企业从源头采购上降低成本增加利润,彻底解决餐饮企业采购资金难题,加快发展步伐。

与传统金融和普通互联网金融公司关心的利息、收益率、坏账率等金融因素不同,始终将注意力放在餐饮企业、行业和产业的需求上,践行产融结合,切实用金融杠杆服务实体经济、解决实体经济的发展难题是筷来财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和开发金融产品的原动力。

在说到发展方向时,李宏文表示,领跑针对餐饮企业的金融服务以及服务行业组织取得实质性突破后,筷来财还将面向整个餐饮产业进一步探索包括产业基金在内的创新型金融服务模式。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