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7我国汇市:外汇管制“松绑” 市场将迎新机遇

时间: 2017-05-26 11:21:3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国家的每项外汇政策,都决定着未来外汇市场的走向。2017年,随着投资市场的转型升级,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进入汇市淘金,随之而来的国家外管局也出台了多项外汇管理政策,加之美、港股表现出色,人民币贬值加剧,国内缺乏优质的投

国家的每项外汇政策,都决定着未来外汇市场的走向。2017年,随着投资市场的转型升级,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进入汇市淘金,随之而来的国家外管局也出台了多项外汇管理政策,加之美、港股表现出色,人民币贬值加剧,国内缺乏优质的投资渠道等众因素叠加激发了国内投资者“出海”进行资产配置的热潮。而这不仅为处于清理整顿中的现货类公司转型提供了方向,更让外汇的发展迎来新的机遇。

外管局取消微观领域汇兑限制,外币资产配置趋势增大

近日,知名经济学家余永定在蓟门法治金融论坛上表示,中国的汇率缺乏灵活性,应适当放宽汇率管制,认为“牺牲外汇保汇率”实质是给热钱提供“胜利大逃亡”的机会。他主张“汇率浮动是要分担压力,我们的汇率越是灵活,能够对市场作出反应,我们对于资本管制的要求可能更低。”

  随后,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方上浦在《中国外汇》刊文,表示将逐步取消微观领域汇兑限制。文章指出,在新形势之下,应当坚持运用市场化手段,更大程度地发挥汇率等价格机制在外汇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减少行政性干预。

  业内人士表示,我国微观领域汇兑限制的逐步取消,将进一步加剧国内投资者进行全球资产配置的趋势。

美、港股表现良好,将助推全球资产配置潮

  2017开年以来,包括美股、港股在内的海外市场表现出色。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3月3日,海外主要市场中,美股和港股领跑,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分别上涨6.29%和6.44%,恒生指数则上涨7.06%,激发了国内投资者“出海”进行资产配置的热潮。

  除了海外市场表现较优之外,近年来人民币下行趋势明显,美国加息预期强烈,令美元强势格局再突显。叠加此类因素,投资者让资金出海,“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的全球资产配置意识日益觉醒。

目前,中国家庭海外资产配置比率仍偏低,根据去年下半年数据仅为4%至5%左右,而发达国家约为15%,海外市场的广大空间正向内地投资人频频招手,加之外管局将逐步取消微观领域汇兑限制,民间热衷于全球资产配置的趋势或将不容扭转。

迎政策利好,外汇成投资海外首选渠道

目前中国正在逐步开放资本市场,已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使两地资金互通,增加两地投资标的,让中国资本市场更靠近国际化,从而有利于吸引全球资本间接地参与到上市公司融资平台中。加上国内清理整顿“回头看”工作仍在持续,大批中小现货、交易类公司大面积面临关停,转型成为业内共识。外汇投资除之前提到的政策利好背景、广阔发展前景外,其吸金能力也是有目共睹。

一个账户,交易全球热门品种,最能够吸引客户的莫过于投资标的。以外汇为首的主流全球交易品种以多样的交易品种,在政策利好的前提下,迅速占领投资优势,客户通过一个账户,一笔钱便可进行货币、原油等多品种交易,打通了交易资金池,资金流动性也随之提升。

完整金融交易链正在形成优沃外汇平台助力投资者先行

NFA(美国全国期货协会,监管证号:0502205)严格监管优沃外汇平台以丰富多样的交易品种、便捷周到的国内开户服务以及严格的监管,在发展风生水起的外汇行业中,表现非常抢眼。优沃外汇创建MULTIPLE INTELLIGENCE即MI多元结算模式,外汇交易中起到时空集成核心的作用。同时,大数据中心的运用,优化了利润结构,使得用户体验更优更能吸引客户,真正实现了产业链升级,实现利润与可持续发展的双赢。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