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优信二手车教您:外地买车需要注意的事项

时间: 2017-05-25 10:41:3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多人为了省钱而跑外地提车,那么外地购车是否划算呢?优信二手车教您如果去外地买车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去外地购车的风险车辆品质无法保证,容易买到质损车、水泡车、车展车等品质无法保证的车辆。一般消费者无法区分质损车

多人为了省钱而跑外地提车,那么外地购车是否划算呢?优信二手车教您如果去外地买车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111111.png

去外地购车的风险

车辆品质无法保证,容易买到质损车、水泡车、车展车等品质无法保证的车辆。一般消费者无法区分质损车、水泡车和车展车的问题,这样的车价格一般低于市场价,很多人因为低价诱惑买了之后,才发现上当受骗。优信二手车提醒您,只要价格低得离谱的车,品质也许会有问题,要格外小心。

优信二手车提醒您,优惠情况未必和其宣传一致,一些无良经销商以低价为诱饵,哄骗客户到异地后,最终实际购车的价格并不低,他们会以低配没有车、建议买高配;或低配车已加装导航、真皮之类等理由让客户多掏钱,最终购车的价格未必划算。

外地购车是否真的省钱?

低价有无陷阱?“低价车需要有,需要交定金等很久、低价车需要缴纳高额服务费、低价车的手续还没有到,先提车后快递给你手续吧....”这些情况都是去外地提车的客户遇到的各种陷阱....中国由于幅员辽阔,各省市区域间的车辆价格根据车型不同会有1000-5000元的价格差异是正常的,但如果一台车大大低于全国正常平均水平的价格销售,优信二手车提醒您这里面也许存有不可告人的原因,或车辆有问题,或价格有陷阱,请警惕,谨慎购买。

外地购车的综合成本真的低于本地价格吗?这个成本分两大块,一是显性成本,包括:来回路费、餐饮、住宿等费用,二是隐形成本,包括时间成本(对于很多做生意的消费者来说,时间就是金钱,因为买车耽误两天的经济损失比你计较这购车价格要高得多)、质保服务和奖来售后服务便利性成本等因素。综合看,这两大成本都结合起来看,去外地提车并不是非常明智的选择。优信二手车提醒您很多人在这个问题上,贪小便宜吃大亏,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结果后悔不已。

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权衡

去外地买车,最大的吸引力是眼前可以看到的实实在在价格优势,低于本地的差价让很多人愿意去外地购车。优信二手车提醒您实际上,每一个品牌基本上对各个区域的价格政策差异不大,除了北上广深等城市因为建店成本、营销成本过大而变相地给予经销商一定补助和支持之外,在车辆销售政策上很少有厂家针对不同区域设立不同的促销政策。所以价格差异不大,即使能省3000-5000元,如果考虑到将来的用车周期(按一台车5年期算),由于外地过车无法办理分期贷款,你的资金利用率就不高;如果在外地投保,出险理赔也是繁琐而纠结的事;加上本地4S店一般很少对外地购车客户在维修工时、保险续保、车主俱乐部等方面有优惠性政策,导致你后续养车成本会相应增加,长远来看,眼前的小利益无法和长远的用车周期带来的成本相抗衡。

异地购车注意事项

1、选择正规授权销售中心或4S店,二级销售展厅大多不正规,存在宰人、捆绑销售、霸王条款等问题。尤其是进口车如美规车、中东版,优信二手车提醒您这里面有各种潜规则,水很深,搞不好就被骗,所以更应该谨慎选择。

2、尽可能买了保险、挂了临牌再开回来,否则路上风险不可控。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有的城市对挂临时牌照的车辆也会有违章记录,虽然没有正式牌照,也得遵守交通法规。

3、优信二手车提醒您如果被要求在当地挂牌,则要明确拒绝。一则,挂牌需要办理当地居住证,这个需要你额外花钱;二则挂当地牌照后,后续交通违章处理和过户都是麻烦的事,一旦过户到本地你的车就是地地道道的二手车,二手车保值率也大打折扣。

4、优信二手车提醒您检查好车辆各种手续,尤其是合格证(进口车是海关的报单凭证和证明)、车辆保养手册(必须盖章才生效)、正规发票(共三联,信息务必核对一致)、用户手册和其他工具。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