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石化携手小鸣单车 探索园区公共交通新模式

时间: 2017-05-25 10:21: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为了方便职工在园区内短途出行,中国石化上海石化股份公司日前在园区内引入了共享单车。截止5月23日,300辆崭新的小鸣单车已经整齐划一地停放在了园区内的各个停车点。同时,小鸣单车拥有独家专利技术的“电子围栏”停车管

为了方便职工在园区内短途出行,中国石化上海石化股份公司日前在园区内引入了共享单车。截止523日,300辆崭新的小鸣单车已经整齐划一地停放在了园区内的各个停车点。同时,小鸣单车拥有独家专利技术的“电子围栏”停车管理解决方案也于523日开始正式运行。

据了解,位于上海市郊区的上海石化园区内占地面积约9.4平方公里,其间星罗棋布地分布着有20多幢办公楼和4片员工宿舍区,是1万余名在岗职工长期工作和生活的主要区域。如何营造便捷的园区交通环境,让职工们实现更便捷地园区内短途出行,一直是上海石化领导格外重视的问题。

如果让职工们步行,一来距离太远,花费时间较长,二则夏天马上就要来了,在烈日下暴晒步行消耗体力很大;如果鼓励开车出行,找停车位又不方便,而且在人口密集的园区里也不够安全;如果如果采用园区短途穿梭巴士的方式,显然不够机动灵活,而且巴士路线规划也是众口难调。

在多方权衡比较之后,上海石化最终决定在园区内引进现在最受上班族青睐的共享单车,而拥有独家专利技术“电子围栏”停车管理解决方案的小鸣单车就成了上海石化的不二之选。

“因为共享单车可以随取随停,所以管理起来难度很大。如果不引入有效的管理机制,很有可能导致职工随意停车,既不美观也影响正常通行。而且我们园区的安全管理规定十分严格,有些重点生产区域是禁止单车进入的。”一位园区物业管理员告诉记者,而小鸣单车的电子围栏技术正好可以通过设置智能硬件,用电子信号划定一定面积的骑行停放管制区域来规范停车行为。

也就是说,如果骑行者在管制区域内违规停车,没有停放到规定停车区域,单车就会自动发出警报,而且无法上锁计费。那他就必须打开手机APP找到最近的停放点,把车停进规定白线区域才能顺利上锁。“这既方便了职工们使用单车,又能解决单车停放的管理问题,一举两得。”

目前,小鸣单车已在中石化上海园区内设置了80“电子围栏”,覆盖了园区内大部分职工取用单车的主要位置,将整个园区内使用的小鸣单车管理地井井有条。颇为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有人“偷懒”没有按规定把单车停进指定区域,园区的管理者还可以通过小鸣单车的后台订单记录,轻松找到违规停车的职工做出处理,真正实现了有序高效的用车管理。

未来,共享单车及其配套的停车管理体系或将成为破解园区短途出行难题的主流解决方案。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