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张虎成:美国的6大问题那个好解决?

时间: 2017-05-25 14:08:4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摘要:文章来自于中国首档财经科普视频自媒体《虎成论金》主讲人 张虎成,致力于向大众普及金融知识,用微视频和生动的语言,把生冷的金融概念、复杂的投资逻辑,转化成通俗易懂的小故事,每周二、五播出。受益群体:(大爷大妈)投资理财实战的第一课堂、(大学生)学习金融知识的第一教室、(金融从业者)专业素养升华的第一战场。关注微信公众号“虎成论金”(hclj99),听听一线金融大佬的实战经历!

QQ截图20170525140814.png


1945年抗日战争取得胜利,国民党政府和蒋介石个人的威望达到了一个空前绝后的高度。共产党当时有90万军队,但和国民党相比仍然相差甚远,所以当时我党压根就没有要和国民党去争天下这个想法。我党只是希望在国民政府中拥有一席之地,毛泽东和蒋介石见面谈判,基本达成共识。华北五省的主席由共产党担任,全国的军队整编成100个师,其中20个师是共产党领导的,毛泽东对这个谈判的结果非常满意,之后一度想要把总部从延安搬到江苏淮阴,以方便去南京开会。但是因为不可调和的利益矛盾,国民党政府在东北的四平之战取得了占压倒性的胜利。这个时候打还是不打?当时共产党的将领们就压根没有人认为能够打得赢,都认为需要忍一忍,等国际环境成熟,再反攻也不迟。

这和当前中美之间的竞争何其相似,现在一边倒的认为美国必然雄霸全球,中国无力抗衡。而当时,也只有毛泽东认清了问题的本质: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蒋介石也有很多困难,蒋介石的困难比共产党要多的多!事实证明,国民党的困难确实比毛泽东要多,至于什么困难,今天我就不细讲,这就是洞察力,能看清问题的本质,能看清问题背后的问题!固然中国现在还有很多尖锐而复杂的问题,但这并不是我们认为美国就是天堂的原因,美国也有很多难以启齿的问题。认清这些问题,有助于我们更好的认知这个世界!记住虎哥说的话:财富就是你思想的产物,财富就是你对世间万物认知之后的一个投射而已。

美国的第一大问题:国民的自大和傲慢

大多数美国人对美国和自身之外的事务是不关心的,大多数美国人都没有走出过美国,更谈不上对中国的了解,大多数美国人对中国的认知还停留在唐人街这个阶段。正是因为美国人的自大和傲慢,所以美国人对中国人的了解和中国人对美国人的了解相比,二者完全不在一个水平面上。这有点让我想起了清朝政府,他们也认为,自己是天下的中心,但世界却是一直变化的。美国人对中国的了解,主要是依靠于媒体,但是西方的媒体却是不客观不友善的。中国要干成一件什么大事情,绝对没有人报道;中国要是出了一件不好的事情,绝对是第一时间报道。美国的老百姓也都是直肠子,媒体和政客给他们灌输什么,他们脑袋就装什么,所以更不要提近三十年来中国高速的发展确实让他们很不爽。

美国的第二大问题:资本万能和低效率

资本主义信奉金钱至上,金钱万能。同时倡导市场完全公开,政府不要干预市场,所以最后导致资本都流向这些高收益短平快的项目,而那些高投入低回报的项目上,缺乏创新力和动力。美国的高铁就是一个例子,美国人一直吹牛,要造全世界最好最快的高铁,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高铁的影子都还没有出现。

另外你可能想象不到,美国政府的低效率也是制约这个资本主义国家最核心的障碍。比如说车管所,很多在美国生活过的人可能对他都会有深恶痛绝的感受。

美国面临的第三大问题:种族歧视!

“当警察朝你走过来,你要格外小心,不要拔腿就跑,更不要掏手机。”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这样告诫他的两个儿子。这位世界中心之城的市长有两个儿子,虽然都是混血,但是和普通黑人看起来是一模一样。

你们为什么不讨论每年死掉的黑人,有93%是被其它黑人所杀?这是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在一个公开场合为枪杀黑人的警察费格森辩护时这样说到。

美国经济从金融危机之后开始复苏,经济的好转并没有体现在黑人身上,黑人和其它少数民族的经济状态也并没有得到改善。黑人社区的辍学率、犯罪率、贫困率、失业率仍然居高不下,加剧了社会的矛盾,美国社会仇恨犯罪呈上升趋势,这里面有六成是因为种族、民族的偏见所引发的。一方面,美国社会时不时出现的少数民族群体引发的暴力事件,加剧了美国社会反移民和种族歧视的思想浪潮;另一方面,新移民和少数族裔面临根深蒂固的歧视,导致着社会经济地位低下,几乎无法融入主流社会,也加剧了这种极端思想的倾向。

当然我这里没有种族歧视的意思,我只是实事求是的表达。黑人确实自己也不争气,没有一个种族像黑人群体这样有超过85%的私生子,有超过50%的孩子出生的时候没有父亲的名字;没有像他们这么高的谋杀率;没有像他们这样毫无责任心地生育子女。

美国的种族歧视问题,几十年过去了,还是这样,几十年再过去了,仍将是这样!

美国面临的第四大问题:恐怖主义!

在全球化的发展浪潮中,美国是发达国家最大的受益者,凭借其强大的经济实力,美国在国际上横行霸道到处示威,对自己的利益通常采取“宽容的忽略”,对其它国家的利益通常采取“恶意的忽视”。基于美国在国际上超级大国的地位,其它国家对美国的所作所为是敢怒不敢言,这也导致着美国虽然是全球化程度最高的国家,但同时也是在国际上树敌最多的国家!又加上它本身就是个移民性的国家,这就使其成为恐怖主义首选的目标。

911事件后,美国在全世界范围内,对恐怖主义开展先发制人的策略,这么多年打来打去,老的恐怖主义没有被消灭,新的恐怖主义却又出现了。人们不禁要问,美国在反恐这件事上,投入这么多的人力、物力、精力、财力,为什么最后恐怖事件愈演愈烈?为什么恐怖主义组织越来越多,大有星火燎原之势?其实这与美国社会的制度有非常密切的关系。

现在的恐怖主义可以这样说,一部分就是被美国制造出来的。因为美国这个国家本身就是一个国家恐怖主义者,利用其强大的国力,经常去颠覆别人的政权和社会体系。“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明面上搞不过你,那我就在背后搞你。在反恐这个问题上可以这么说,美国已经走上一条越反越恐的不归路。此外反恐一方面也改变了美国社会原有的活力和流动性,另外一方面也让美国人的心态慢慢失去了自信。

美国面临的第五大问题:债务危机!

美国经济虽然从2008年之后开始复苏,目前处在繁荣状态,但大不如前,受全球经济、资本市场和金融市场的影响会是草木皆兵。人力成本过高,导致着实体经济从美国脱离,前往发展中国家,而科技创新又需要资本和时间的沉淀。但是美国的资本主义崇尚短平快的高收益,所以这些年,美国的一些高科技领域,已经逐渐被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型国家赶超。美国经济未来的增速很长时间内会非常的平庸,这是一个大趋势,是不可逆转的,不是说换了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牛X总统,就能改变得了的。

美国政府的债务规模已经接近20万亿美元,还想靠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来刺激经济,结果把子孙的钱都花完了,经济也不会有什么起色,最后还是要继续靠着全世界第一大国的身份,占其它国家的便宜来过日子。在国内面临着巨额的浪费,在海外还有近两百个军事基地,开支日益捉襟见肘。

美国的第六大问题,社会福利制度

在美国有两种人生活的很幸福,一种是老人、小孩。这其实我们都是能理解的,我们所有的年轻人奋斗的目标,不就是为了让我们的老人和孩子们能生活的更幸福么。但是在美国还有一种人生活的也很幸福,那就是穷人,没有收入的穷人。但这些人并非是真正的穷,而都是懒人,专领政府救济金的懒人。懒人一多,劳动人民就不乐意了,凭什么你不干活,天天躺在床上,过舒服日子,我们干的这么辛苦还要交税?有时候一个人想不开也就罢了,那如果一个行业的人都想不开,会怎么办呢?前一段时间,美国费城的地铁工人,集体想不开,于是就闹罢工要求涨工资,但其实所创造的价值并没有增长。这就诠释了美国政府的负债率为什们这么高,其实是跟他们生产效率太低也有关系的。此外,美国的社会资源分配严重不均,据不完全统计,这种不干活的懒鬼,他们消耗了近70%的社会福利资源。这时候,我们就应该反思一下,美国的社会福利制度,是不是真的能够激发了人的创造,是不是一个好的制度。但是美国上流精英阶层,为了赢得更多的选票,从来没有人提出过,美国的社会福利制度是不是最好的制度。

正常社会,贫困人口改变自身命运最好的途径就是靠教育,虎哥我就是一个例子,正是靠着还算刻苦的读书,才从湖北一个贫困县竹山县走到今天。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当今富有者的子女往往占有更多、更优质的教育资源,而美国更甚,这些优质的教育机构已经开始沦落成精英家族的世袭领地,精英体制是束缚贫困人口改变自己命运的一道枷锁。今天的美国已经完全失去了早期的那种社会活力,各种利益集团已经完成了社会的圈地运动,形成了各种固定的板块,社会阶层的流动性越来越小,社会的贫富差距越来越大。而生活在美国社会底层的人民,想通过努力来改变自己的命运,越来越变得不可思议和不可想象。

虎哥自带的鸡汤,我先干为敬,你们随意!

加油吧,我得祖国,还有我祖国这些年轻的朋友们,实现民族百年复兴的大计就在当下,尽管我们现在还面临着很多的困难,但普天之下,谁没有困难呢?我们毕竟还有着全世界,最勤奋、最能吃苦、最坚毅的70后、80后、90后乃至00后这个庞大的群体,正是靠着他们披荆斩棘,风餐露宿,夜以继日的工作才支撑起我们这个伟大国家的国运。

国运在,一切尚在!

2.png


虎成论金:中国首档财经科普自媒体,纵论理财投资、观点犀利泼辣、直击财经热点,看一遍,理财不被骗!看二遍,思维跟着变!看三遍,金融玩的转!《虎成论金》一个第二牛B的金融公众号!“虎成论金”每周二、五播出播出,谁看谁受益。中国首档财经自媒体,张虎成在“虎成论金” (hclj99)等您。

【作者简介】

张虎成:80后创业杰出代表人物,优选金融集团总裁;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探路者,实战投资专家;《财经郎眼》特邀嘉宾,财经脱口秀《虎成论金》主讲人;张虎成荣获新华社2014中国经济人物。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