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可口可乐撤CMO敲响传统企业转型警钟,i到位数字营销谋新呼应

时间: 2017-05-25 09:29:5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5月,可口可乐现CMO正式退休,更重要的是,可口可乐将不再设立这一职位,而改为设立CGO(首席增长官),统一领导市场营销、商业领导战略、用户服务等业务,直接向CEO汇报工作。

CMO到CGO,营销一体化的时代来了

这不仅仅是可口可乐的改变,也是传统企业面对新消费环境的自我升级。

在过去,CMO是企业的标配,是除了CEO、COO和CFO之外关键的高管职位之一。但是现在,很多企业都把CGO视为比CMO更为关键的职位,高露洁、Coty、家乐氏、Hersey等企业早在五年前就设立了CGO。

这一变化的重要背景是影响消费者消费决策的核心要素在变化:消费者已经数字化了,他们主要通过手机获取信息,通过社交媒体和搜索完成消费决策过程中的判断。这使得企业之间竞争也更加数字化,不仅是营销数字化,产品的开发和设计也更加依赖数据,而CGO就是依靠技术和数据来推动用户增长。

新竞争环境,传统企业升级转型亟待数字化营销

在传统企业,数据是被割裂开的。“营销”可以拆分为“营”和“销”,市场部门仅仅是负责“营”,这些被戏称为“首席烧钱官”的付出究竟有多大的回报?这是一个模糊的概念。由“营”到“销”的流量难以估算,这显然大大影响了企业运作效率,让企业难以适应新的市场竞争。这时候,大数据的应用就显得尤其重要。

去年,马云提出影响未来经济发展的“五个新”,“新零售”与“新技术”并肩而立,这不难理解,未来企业升级,无论是线上线下的融合,还是基于消费者的“用户思维”,都离不开大数据的支撑,也离不开基于大数据、云计算产生的新技术。

i到位:打通“营销”壁垒助力传统企业快速转型

i到位, 正是一家用先进的技术帮助企业由传统走向数字化的互联网创新服务公司。

像可口可乐这种传统的消费品巨头企业,如何打破其“营”和“销”两张皮,实现真正的从CMO 到CGO,这一过程谈何容易。但i到位的合伙人们显然对这一当下难题显得信心十足。

“可口可乐的这种升级是未来5-10年的大势所趋。我们都说要有互联网思维,那互联网思维的核心就是用户思维,企业管理的核心要从产品的生产转移到深度洞察消费者需求并且创造客户需求,从需求出发组织研发,生产和服务,并且要时刻保持内外部信息沟通的顺畅,并能够迅速且及时做出营销策略。这才是主流的CGO职责。”

“目前,i到位已成功构建了包含i到位云营销、i到位云通讯、i到位云运营等业务在内的下一代企业运营核心系统CiOSS。CiOSS服务体系以云通讯(Communication)为基础,链接(Connect)企业人、财、物,建立内外部深度沟通对话(Coversation)机制,是始终以客户(Customer)体验为导向的新一代企业核心(Core)业务运营和管理云(Cloud)平台。在CiOSS系统,从一线市场销售到企业生产管理,全部数据化流程,来自市场推广的数据可以直接输送到销售部门跟进,打破传统企业“营”和“销”之间的壁垒,建立持续提高的市场营销体系,这就保证了企业能适应快速变化的消费者、客户以及其他需求,实现更快速的增长。“

我们还是以可口可乐为例,3月可口可乐公布的一个测试结果显示,30%的广告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原因是可口可乐在广告优化机会方面缺少技巧,尤其是在数字领域。

“这在i到位系统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我相信跨国公司的信息技术架构是非常强大的,但是要解决对‘营’的实时监测并有效转化为‘销’,就必须从接触客户的点开始自前而后的实施,从源头开始,打造强大的营销一体化平台。在i到位所构建的营销一体化平台,i到位的CiOSS-营销子平台,基于企业外部数据(如:消费者行为趋势;行业变迁;竞争对手动态)和业务内部数据(如:CRM;CIF;订单等系统)整合形成情报,反映到企业的实时指控中心系统,由指控中心形成任务,落实到直接责任人。这里依托企业经营活动全面数字化并结合AI的深度学习技术帮助企业实现营销价值化,面对海量媒体渠道做到实时投放,到达精准人群。通过数据甄别人群之后,推送的信息包含着链接,点击之后就划分到i到位的人脉之中,企业销售人员就可以直接打电话了。这就实现了企业对市场广告投放的实时跟踪监测,并且将市场动作与后面的销售环节无缝对接,大大降低了由于部门对接不良而产生的资源浪费,也节约了时间成本。”

未来的企业竞争,不是单纯的产品竞争,更不是市场部门“财大气粗”的火拼,而是企业一体化运作的竞争。由CMO到CGO的转变是企业不可逆转的趋势,谁能早一步用可靠的数据来管理企业,谁就能获得庞大的消费者群。

我们也期待更多象i到位这样专注于解决企业营销一体化的互联网创新服务公司的出现,帮助更多的企业进行快速且平稳的数字化转型。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