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选择网贷好平台,看这10条就够了!

时间: 2017-05-25 14:00:1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尽管P2P网贷在理财市场中占据着越来越高的热度,但对于大部分普通投资用户来讲,如何挑选一个稳健靠谱、综合实力较强、投资体验较好的平台仍是一个大难题。三益宝理财专家称,事实上,选择好平台是有套路可走的,重点是大家要

 尽管P2P网贷在理财市场中占据着越来越高的热度,但对于大部分普通投资用户来讲,如何挑选一个稳健靠谱、综合实力较强、投资体验较好的平台仍是一个大难题。三益宝理财专家称,事实上,选择好平台是有套路可走的,重点是大家要细致考察以下10个方面:

 

444.png

 

1. 平台的合规度

 

针对这一点,大家首先要对行业监管政策有个全面的了解,比如政策规定平台不得设立资金池、不得期限拆标、不得销售基金保险信托等产品、超过借款额度上限的标的要在过渡期内逐步消化等。投资人可将P2P平台的运营情况与监管政策相对照,合规度不高的尽早撤离。

 

2. 项目的真实性

 

    主要通过项目信披,比如借款方的基本情况、借款用途、还款来源等,对该项目进行合理性分析。假如前后信披不符,或借款方资质在借款之前进行异常变动,那么即可断定假标可能较大。

 

3. 风控体系

 

主要包括贷前、贷中、贷后三个方面,好的P2P平台,会严密把控借款的每一个环节,最大限度地减少逾期坏账。以三益宝为例,贷前该平台会派出专业尽调小组对借款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贷中派出工作人员进行不定期巡查;贷后万一发生风险,立马启动退出机制和追偿机制,用户资金安全有保障。

 

4. 信息披露

 

包括平台的基本情况信披、项目信披和运营情况信披三方面。

 

    5. 银行存管有序推进

 

据网贷之家数据统计,迄今为止已有408P2P平台签约了银行存管。即使尚未上线,存管合作至少要有明显的推进。目前三益宝的银行存管已进入技术研发阶段。

 

    6. 客户服务到位

 

客服人员,是P2P平台的一面镜子,他们的专业度、服务态度从侧面反映出了平台的软实力。客服业务不熟练、不能及时为投资人答疑解惑、态度恶劣,这样的平台发展前景也不会好。

 

    7. 债权转让

 

    谁也保证不了自己没有急需用钱的时候,大家投资时应尽量选择支持债权转让且能有人快速承接转让项目的平台,这一方面说明平台真实投资人多,另一方面反映出他们对平台较为信任。 像三益宝,支持用户在持有债权两个月后发起转让,单笔不超过10万的债转项目,通常半天之内便可转让成功。

 

8. 收费项目及服务费率

 

    目前网贷平台常见的收费项目包括账户管理费、提现费、债权转让服务费、会员费等,收费项目的多少及费率的高低直接影响着用户的实际收益。收费设置合理的平台更值得投资。

 

9. 平台活动

 

P2P平台一直以来都按固定时间开展福利活动,或者在传统、法定节日、周年庆等特别日子推出优惠活动都是比较正常的。突然莫名其妙的出现各种五花八门主题投资活动的平台,尤其奖励丰厚得简直没道理的平台,投资人需保持警惕。

 

10. 网络舆情

 

即平台口碑,投资人可在第三方门户网站、网贷理财论坛或行业公众号关注平台的舆情状况。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