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优选金融:特朗普债务危机对中国的政策影响

时间: 2017-05-25 13:55:2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优选金融摘要:文章来自于中国首档财经科普视频自媒体《虎成论金》,致力于向大众普及金融知识,用微视频和生动的语言,把生冷的金融概念、复杂的投资逻辑,转化成通俗易懂的小故事,每周二、五播出。受益群体:(大爷大妈)投资理财实战的第一课堂、(大学生)学习金融知识的第一教室、(金融从业者)专业素养升华的第一战场。关注微信公众号“虎成论金”(hclj99),听听一线

优选金融虎哥怎么讲。

金融大佬的实战经历。



1.png











一个企业资产有100亿,负债有100亿,那么这个企业存在什么问题?当然是负债率太高,这是很不健康的!要解决这个问题,不外乎两种思路:第一种思路,把负债转嫁出去,就比如中国现在正搞的债转股,就是这个思路;第二种思路就是让资产增加。资产从数量上讲,不会无缘无故的增加,不过没关系,我们可以从价格上做手脚,让资产的价格上涨。比如我的资产估值从100亿增涨到200亿,负债还是100亿,是不是问题就没这么严重了?


美联储为什么一直维持着低利率?为什么在加息的事情上一直犹豫不决?主要因为只有保持低利率才能保证美国人的最大利益,低利率就意味着全球最大的债务人美国政府承担的利息成本会更低,其次有廉价的资金才更容易挣到钱。打个比方:如果房价每年能涨10%,贷款利率只涨5%,那我借钱买房就很容易能挣到钱。如果大家都很容易挣到钱,那么资产价格就会持续上涨,而资产价格的上涨,会让资产负债表更好看一些,这样才更方便借新还旧,才能够把庞氏骗局维持下去。就比如我有一套房子估值100万,从银行贷款了50万。现在这套房子估值200万了,从银行贷100万,这样不但能还掉之前的50万贷款,还多出50万来。


过去美国政府就是这么玩的,通过战争把债务转嫁出去,如果不能转嫁给别国,就转嫁给未来。用很低的利率借别人的美元,推高自己的资产价格。现在特朗普政府说,我看不上这种方式,我要带领美国人民真正的富裕起来,强大起来。我要通过减税,通过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让资本留在美国。如果特朗普政府坚持用上期节目所说的四种手段,美国接下来的结局会是如何?

减税,是个好事,说明政府意识到企业的艰难,开始“休养生息”,这样意味着政府的收入会减少,同时政府的支出也会减少。中国历史上几次盛世的背后,都是朝廷用减税的方法才换来的。


特朗普在当选之前,市场担心他会把一切推倒重来,所以出现恐慌型的抛售风险资产,买入日元和黄金等避险资产。后来华尔街发现,他并不会把一切推倒重来,他只是要走一条有特色的资本主义道路,所以市场的恐慌才得以平复。但是特朗普政府激进的减税计划,会恶化美国的财政收入,所以资本市场又开始抛售债券,导致债券的收益率持续的增加。而债券收益率上升,就意味着美国政府的债务成本会进一步增加。特朗普政府在财政收入锐减,利息成本增加的同时,还要大力支出搞基础设施建设,真要这么来吗?如果真的要这样做,那么接下来我们就可能看到一个很可怕的现象,美国政府的财政收入不足以支付它的债务利息。


虱子多了不怕痒,欠钱多的都是爷。美国政府的财政收入,现在是3.5万亿(美元),而美国政府的债务规模,已经接近20万亿(美元),很快25万亿(美元)、30万亿(美元)这些数字就会接踵而至。


从债券市场流出来的美元,和因为减税预期而回流的境外美元,一起推高了美元指数和美股。美元的升值会导致美国的经常账户进一步恶化,同时升值的美元也极其不利于美国的制造业出口,最终的结果仍然是美国的债务规模和利息会进一步增加,最终这一切又会导向更加严重的债务危机,和更加严重的孪生赤字。

特朗普的目标是要实现往期的债务清偿,财政收入盈余,贸易顺差,但是特朗普的手段和他的目标却是自相矛盾的。如果特朗普真坚持这么干下去,美元在某个阶段一定会出现一溃千里的局面,那时中国的崛起之路将会变的更为平坦!就怕特朗普只是为了赢得选举,而给他的选民们编织的一个美梦。

 

经济学家陈志武曾经这样说,美国为什么强大?正是因为美国有非常完善的法制体系和金融体系,美国能够把一切资产证券化,能够把一切未来的收入证券化。美国的债务规模虽然全球第一,但全世界包括一些聪明智慧的中国人也仍然在络绎不绝的把钱换成美元。



美国政治为什么稳定?就因为美国的问题可以用钱来解决,没有钱可以借别人的钱,可以透支未来的钱。而这样的事情在中国历史上非常的少见,因为在历史上,中国从没有构建出完善的金融体系,导致政府借不到钱,一旦发生危机,政府没有钱去解决问题,很快政权就被推翻。


如果站在美国立场,美国的债务危机又该如何化解?欢迎《虎成论金》的朋友,踊跃留言和虎哥一起探讨美国的问题!



2.png





虎成论金:中国首档财经科普自媒体,纵论理财投资、观点犀利泼辣、直击财经热点,看一遍,理财不被骗!看二遍,思维跟着变!看三遍,金融玩的转!《虎成论金》一个第二牛B的金融公众号!“虎成论金”,


作者简介

张虎成:80后创业杰出代表人物,优选金融集团总裁;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探路者,实战投资专家;《财经郎眼》特邀嘉宾,财经脱口秀《虎成论金》主讲人;新华社2014中国经济人物。


优选金融集团:深圳优选金融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优选金融”。成立于2014年,定位为金融控股平台。秉承“优于专业、成于品德”的理念,深耕金融领域,通过持续的产品创新及服务提升,致力于打造一家面向未来的一站式智慧金融服务集团。目前旗下控股公司有6家,涉足领域包括财富管理、资产管理、互联网金融、海外地产投资、文化传媒等。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