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老年失眠不可怕 对症治疗有办法

时间: 2017-05-24 10:17:3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现在许多老年人都是很早就睡,很早就起床,总是说年纪大了,睡的觉少了。其实,不是他们不想睡,而是睡不着。老年性失眠问题困扰着他们。

现在许多老年人都是很早就睡,很早就起床,总是说年纪大了,睡的觉少了。其实,不是他们不想睡,而是睡不着。老年性失眠问题困扰着他们。

  失眠会引起人的疲劳感、不安、全身不适、无精打采、反应迟缓、头痛、注意力不能集中,它的最大影响是精神方面的,严重一点会导致精神分裂和抑郁症、焦虑症、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功能性疾病,以及各个系统疾病,如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等等。

  失眠的危害是显而易见的,从短期效应来看,睡眠不足直接影响的是第二天的工作与学习,精神萎靡,疲惫无力,情绪不稳,注意力不集中。而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危害更是巨大和深远的:大多数患者长期失眠,越想睡越睡不着,越急越睡不下,易引发焦虑症;同时失眠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诱发某种潜在疾病的可能,如植物神经功能失调,易患神经功能亢进等,出现手脚心多汗,心悸,心跳快,呼吸急阻,肌肉收缩,颤抖,尿急尿频,胸部有压迫感,腹胀而泻,咽部阻碍感,多汗、四肢没力麻木等症状;失眠对人的社会性也会造成极大的危害,由于长期陷入对于睡眠的担心与恐慌中,人会变得多疑、敏感、易怒,以及相当的缺乏自信,这些势必影响其在家庭和工作中各方面的人际关系,从而产生孤独感、挫败感。

  失眠的治疗也总是反反复复,到底应该怎么样治疗失眠呢?治疗失眠还需要从导致失眠的病因这个根源抓起,弄清楚原因,对症下药才有助于治疗。那么,导致失眠的病因主要有哪些呢?

  一、生理原因:一般是指外界环境发生了改变,生理上受到影响而导致的失眠。比如乘车、船、飞机,或者卧室中有强烈的光、噪音,温度过冷或者是过热等可能导致失眠。

  二、身体疾病:伴随身体疾病而出现的失眠症状,如心脏病、肾病、溃疡、关节炎、骨关节病、哮喘、肠胃病、高血压、脑疾病、呼吸暂停综合症等病症。

  三、精神心理因素:比如焦虑、烦躁不安等,或在生活中遭受打击、工作学习压力大,都会使人的心理和生理上有反应,以致神经系统出现紊乱,大脑的功能受到影响,引起失眠。

  四、药物刺激:服用某些药物的时候也会导致失眠的症状,比如苯丙胺等减肥药物刺激中枢神经系统,安眠药长期服用之后,突然的戒除也会导致戒断症状,致使失眠,多梦。咖啡、可乐以及酒精都会干扰睡眠。

  五、对失眠的恐惧心态:有些失眠的人,常常会紧张担心自己的失眠情况,一直紧张,不能放松,以至于为自己增加压力,加重失眠。

  六、慢性脑缺血导致的失眠:老年人极易出现慢性脑缺血的状况,血管壁受损,管腔狭窄。脑动脉硬化,管壁硬化斑形成,管腔狭窄、变细、血管阻力增加致血流量减少,血压下降,血流缓慢。有动脉硬化的人,夜晚睡眠时血压较白天下降,这时血流缓慢,清晨醒来时就会发生脑供血不足。

  由天士力生产的中成药养血清脑颗粒,可治疗由慢性脑缺血导致的失眠。其主要成分有当归、川芎、熟地、珍珠母、决明子、夏枯草和白芍等。其主要药理作用是改善软脑膜微循环,增加脑血流量,缓解血管痉挛和头痛,具有明显扩血管、止晕、止痛作用。老年慢性脑供血不足致失眠患者口服养血清脑颗粒后入睡时间缩短,睡眠时间延长,觉醒次数减少,做梦程度减轻,睡眠评价提高,日间困倦减轻。

老年失眠不可怕 对症治疗有办法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