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优信买车是本糊涂账 二手车到手惊变6手车

时间: 2017-05-24 09:42:4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本想着在优信二手车平台买车便宜靠谱,没想到被蒙的更惨,直接买了辆6手车。”

“本想着在优信二手车平台买车便宜靠谱,没想到被蒙的更惨,直接买了辆6手车。”

说这话的是来自长春的郑女士,郑女士通过优信二手车平台购买了一辆价值10万元的二手车。郑女士表示,自己对二手车不了解,看到优信二手车的广告宣称“十亿美金打造放心车”,加上优信二手车提供专业的158项检测,觉得在优信买车应该很放心。购车时,优信二手车的销售人员一再强调“这车车况特别好,是个人一手车”, 郑女士在销售人员的劝说下,签订了购车协议,并提前交付了定金。

然而,糟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过户时,郑女士发现,这辆二手车并非为销售人员宣传的个人一手车,而是有过高达5次以上的过户手续的6手车。郑女士称,“就是觉得优信二手车是大品牌、大公司,还有专业评估师检测,才优信上买车的,没想到居然连过户次数都没有查清楚。”

据一位具有十年以上从业经验的二手车评估师介绍,无论是二手车电商平台,还是车商黄牛,查看行驶本、登记证都是必须的,过户手续在行驶本上都有体现。优信二手车工作人员的此种行为,更像是为了业绩,将问题车进行包装后欺瞒消费者的做法,目的就是增加交易量。

根据车辆过户记录显示,郑女士购买的这辆二手车6次过户都在一年内完成,郑女士怀疑车辆是否有问题,“这辆车是2016年的,短短6年已经过户了6次了,这车要是没问题,大家干嘛买了就卖啊”。抱着这样的怀疑,郑女士将车辆送去检测,果不其然,这辆经过优信二手车158项专业检测的二手车问题可不少,发动机被拆卸过,发动机机盖出现漏油现象,这些现象表明,这辆车的发动机可能被更换过。

专业人士介绍,正常情况下,车辆行驶8——10年的时间后才会更换发动机,如果在此之前车辆更换过发动机,那很有可能是因为车辆出过事故,发动机损毁不得已的更换。

优信二手车作为一家二手车电商平台,竟然连过户次数如此基本的信息都不能替消费者确认清楚。一直以来,制约中国二手车发展的很大因素是信息不透明、不对等,买家对于车况不了解,很容易被卖家忽悠买到高价车、问题车。二手车电商平台的出现,本应是解决信息不对称的一剂良方,而优信二手车无论是无心还是有意,结果都是让消费者买到了问题车,和传统车商毫无区别。此种行为,不仅不能促进中国二手车市场的良性发展,反而会因为丧失消费者的信任导致二手车市场的倒退,成为制约中国二手车市场发展的毒瘤。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