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应对人才瓶颈 爱智数据引入专业数据分析培训体系

时间: 2017-05-24 15:14:4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前言: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指出“把大数据作为基础性战略资源,全面实施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快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和开发应用,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创新。”,正式宣布我国进入大数据高速发展的新时代。各级政府

前言: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指出“把大数据作为基础性战略资源,全面实施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快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和开发应用,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创新。”,正式宣布我国进入大数据高速发展的新时代。各级政府针对十三五规划出台了各种政策以支持大数据的发展。在即将迎来的大数据行业井喷的时代,行业发展却由于落地人才的稀缺而受到掣肘,特别是数据分析人员的紧缺导致了大量大数据行业发展的滞后。数据分析作为大数据产业的核心,是大数据转化商业利益以及发展其独特社会意义的关键所在。为应对大数据落地人才紧缺的发展瓶颈,福建也引进了专业的数据分析培训体系,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数据分析专业委员会及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授权,福州地区首家“数据分析师”培训所——福建爱智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正式落户福州仓山区。运用狄更斯在《双城记》中的一句话“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能否在大数据高速发展的浪潮中抓住自己的机遇,成就自己最好的时代还在于是否选对了方向!

大数据热潮,福建政府出台各种政策支持大数据发展

2017年,随着国家大数据战略推进实施以及配套政策的贯彻落实,大数据产业发展环境将进一步优化,社会经济各领域对大数据服务需求将进一步增强,大数据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将不断涌现。对阵国家大数据战略,福建地区也相继出台了相应的发展政策,包括大数据园区以及企业扶持政策等。其中,《福建省促进大数据发展实施方案》文件指出“到2020年,政务工作、公共事业、城市运行、商事服务和生产生活等重点领域大数据全面建成,构建全国一流的大数据产业和应用示范基地,涌现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数据平台和技术企业,以大数据为核心要素、以大平台为营运支撑的产业集群基本形成”,表明了福建省在发展大数据行业的决心,立志成为全国的大数据产业的领头羊。特别要指出的是落户于福建省会福州“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再次说明了福建省发展大数据产业坚定的前进方向,也表明了福建福州将会成为整个东南沿海大数据产业的主导,大数据产业必将成为福州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在福州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中指出,政府要主动担当,全力推进精准招商、推进项目建设,加速大数据产业集聚。同时在2017年初,福建省国税局出台了10条措施以支持福州构建“国家大数据综合创新实验区”和“国家大数据产业核心区”,通过执行优惠税率扶持大数据企业发展、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支持大数据企业核心技术研发攻关、落实减免税政策支持大数据企业加快新技术新产品产业化应用、落实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优惠政策促进大数据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进一步推进税制改革、进一步落实简政放权、进一步完善信用激励、畅通“绿色通道”、创新“互联网+”服务、优化出口退税服务等。在这10条措施之下可以预见在未来数年内,将会有大量的大数据产业涌入福州,同时也意味着数据行业的人才需求即将迎来爆发期。

福建未来的发展将直接受益于大数据,但行业落地人才是瓶颈

什么是落地人才?落地人才就是能够把自己的能力转化为现实工作中的竞争力,发挥其应有的效能与作用的人。据《中国数据分析行业年度发展报告》中显示:2017年,全球将新增440万个与大数据相关的工作岗位,未来,大数据将会出现约1000万的人才缺口。 而作为中国大数据发展的主要窗口,福建地区在人才稀缺问题上尤为凸显。据各大招聘网站上数据了解到,福建地区的数据分析师岗位由于长期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各大企业纷纷抛出极具诱惑的待遇,基础的数据分析师起步薪资达到8K以上,远超于地区的白领收入。目前企业的经济形态已经渐渐从“经验决策”向“数据决策”不断规范化,因此不仅是数据分析行业,目前大多数企业均有数据分析师岗位需求,而大数据产业起步期间短,人才储备远远少于市场的需求,如今的数据分析师就如同几年前的软件开发人员一样热门。

在福州地区举办的全国大数据论坛中,时常听到这样的分享:在返回榕城任职之后,由于前期在外就职过程中掌握了数据分析技能,在新的工作中获得了远高于往期的薪资水平并成为公司高层。其实,在这不胜枚举的例子中,最能让我们看到的就是大数据产业在福州乃至福建地区的高速发展以及对于数据分析师的庞大需求。

数据分析是大数据产业的核心

全球知名咨询公司麦肯锡称,数据已经渗透到当今每一个行业和业务职能领域,成为重要的生产因素。人们对于海量数据的挖掘和运用,预示着新一轮生产率增长和消费者盈余浪潮的到来。大数据的快速发展已经逐渐在攻克技术上的难题,而如何实现大数据为商业生产以及社会服务升级是大数据行业继续解决的问题,这就需要数据分析者站上大数据行业的舞台。数据分析是通过对前期收集来的大量数据通过统计分析方法的使用,提取有用信息,然后对数据加以详细研究和概括总结,并形成相应的结论的过程。在实用中,数据分析可帮助人们作出判断,以便采取适当行动;没有数据分析,大数据技术只是一个信息收集技术,而利用数据分析,政府或企业能够通过一个全新的角度去看待社会的发展以及消费模式的改变,可以说数据分析是架设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桥梁,是实现数据产业应用到商业以及社会化服务的核心。

爱智数据引入了专业的培训体系

国内大数据正处于高速发展的今天,数据行业的人才极度稀缺,而国内目前的大数据行业人才市场还不够成熟,因此不仅人才紧缺,甚至对于数据分析师这个职业认知也较为狭隘,认为数据分析师是一个统计学职业,事实上了解行业、了解企业,并对量化的信息加以深度整理、逻辑、分析进而做出具化的决策建议才是一个数据分析师所应具备的能力。可以说,数据分析师最为重要的不是专业的数据分析技能,而是能够掌握核心数据分析方法的人,一个专业的数据分析师培训最重要在于能够传输学员在数据分析方法上的技能。

在人才紧缺、认知不够的情况下,爱智数据希望能够改变现状,为企业提供数据分析人才,同时也希望能够改变市场认知,促进数据分析人才培养的发展,因此爱智科技引进专业的数据分析专业人才培训体系。作为中国商业联合会数据分析专业委员会、工业信息化教育部与考试中心授权的数据分析师培训与管理的培训场所,爱智数据将致力于通过培养数据分析专业人才,践行“数据构建成长力量”的使命,让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受益于大数据的丰沛成果。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深化,企业将会需要能够将数据转化为决策的人才,一个优秀的数据分析师必将是这个时代不可多得的人才。

以应用落地为导向,数据分析师培训是一个理论结合实战的课程

爱智数据所引入的数据分析师培训课程是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数据分析专业委员会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是目前国内唯一由行业主管协会认可的数据分析行业从业技能培训,连续五年获得工信部:《数据分析行业教育培训优秀课程》荣誉证书。并且,参与数据分析师培训的学员经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全部科目合格者,即可获得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数据分析专业委员会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颁发的两本证书,是目前中国数据分析业界最有价值的证书体系。同时,作为最具价值的数据分析师培训体系,坚持以应用落地为导向,培养符合企业需求的人才:

1)培训课程源于实战。数据分析师培训课程注重理论与实践的高度结合,坚持标准化体系,案例全部源自行业实战,并且不断改进和完善;师资体系更是坚持了自主培训、总部统一派遣的原则。保证了全国学员享受同等品质的课程。

2)拥有强大的行业平台支持。十二年的数据分析师从业资质,培训工作,是通过良好的服务和产生经济效益结果的验证,已经在行业内形成良好口碑。学员学成后在各行业中已经成功开始运作大型项目的决策分析工作。 

数据分析师认证课程为专业人才的培养提供了行业标准,是各企业和事务所专职岗位的必备“上岗证”,是一个快速培养数据分析人才的通道,这便是爱智数据引入这个专业培训体系的原因,爱智数据始终以培养数据分析人才为己任,希望让更多人、更多企业享受到大数据高速发展带来的累累硕果,只有数据分析人才遍布各个领域,才意味着大数据时代真正地来临!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