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热烈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香港回归藏品大盘点

时间: 2017-05-24 17:42:1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香港,作为中国东方的一颗璀璨明珠,在中国有着重要的地位。1997年,香港作为中国第一个实现“一国两制”的地区,重新回到祖国的怀抱,为中国的统一大业树立了完美典范。从1997到2017,香港经济发展迅猛,并且政治文化建设不断推进

香港,作为中国东方的一颗璀璨明珠,在中国有着重要的地位。1997年,香港作为中国第一个实现“一国两制”的地区,重新回到祖国的怀抱,为中国的统一大业树立了完美典范。从1997到2017,香港经济发展迅猛,并且政治文化建设不断推进,如今的香港,经济繁荣,政治昌明,文化蓬勃发展,已经成为中国的一张名片,展现在世界的面前。如今,值此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特将香港有关珍贵藏品进行盘点,带大家见证香港回归祖国之后的历史变迁!

 

\

一、 香港回归的见证者,1997年生肖牛邮票

 邮票作为中国历史文化的见证,在中国历史文化中有着重要的地位,是中国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1997年发行的二轮生肖牛邮票,是唯一一套见证香港回归的二轮生肖邮票。因其票面精美,发行量少,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目前市场上的生肖牛邮票一票难求,1997年发行的二轮牛邮票只有80猴生肖邮票的一半,发行量十分有限,备受大家的喜爱。1997年二轮生肖牛采用一字一画的方式发行,一字一画:(2-1)150分*32枚,名为金牛奋蹄 ;一字:(2-2)50分*32,名为枚牛耕年丰,金牛奋蹄:以山东民间剪纸为素材,画面质朴豪放,展现着力量和勤劳实干精神;牛耕年丰:画面集合了象征吉祥、幸福、富裕、喜庆的各式图案,寓意富足祥和,洋溢着一片欢庆丰收的喜气。目前市场上的二轮生肖牛一票难求,价值不菲,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

二、2004年港澳发行的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小全张

2004年,是世界伟人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为了纪念这位领袖对中国革命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两岸三地都发行了纪念邓小平诞辰纪念的邮票。香港、澳门发行的邮票是《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小全张》,具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内涵,表达对这位伟人的怀念。邮票的图案选取的是1981年9月邓小平以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身份检阅参加华北演习部队时身着戎装行军礼的照片。目光深邃长远,具有深刻意义。毫无疑问,这套纪念世纪伟人的邮票,在中国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是对这位历史伟人的功绩的肯定。如今这类红色邮票的题材在收藏界十分火爆,单枚已经越过千元大关,是收藏爱好者梦寐以求的珍贵邮票藏品!

 

\

三、2007年国家发行的香港回归纪念钞

为了纪念香港回归十周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行香港回归纪念钞,这是一款具有收藏价值的塑料纪念钞,票面精美,很受大家的喜爱。这套纪念钞当年为纪念香港回归而发行,采用高新技术打造,并具有防伪标识,是一款不可多得的珍贵币种。整套纪念钞图案设计精美,文化内涵丰厚,是钱币钞中的“高科技、高品位、高价值”的集中体现。在收藏界中具有重要地位。目前市场上港澳钱币题材十分稀缺,并且连号整版纪念钞更是十分难求,是一种凤毛麟角的存在。

 

\

四、 2007年国家发行的香港回归十周年纪念邮票

2007年,香港回归10周年之际,政治经济文化取得一定的发展,为了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中国邮政特地发行香港回归十周年纪念邮票,这套邮票票面精美,整洁大方,凭借其独特的历史文化内涵,在收藏界备受关注。2007年香港回归邮票一套3枚小全张,图案元素中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旗帜以及香港标志性建筑紫荆花图案,并且包含“CEPA”标志,以及香港代表性建筑金融中心等,三枚邮票独具风格,象征着“一国两制”之下的香港和周边地区不断合作,取得经济上的繁荣,具有丰厚的文化内涵。香港回归十周年邮票在香港回归十周年之际发行,表达了祖国对港澳同胞的深切关怀。整套邮票具有时代意义,也是收藏界的追捧之物。如今的收藏市场上港澳邮票数量也十分有限,据相关专家分析,这套邮票具有很大的升值空间!

 

\

五、香港回归十五周年阅兵钞,极具收藏价值的纪念钞

2012年,时值香港回归15周年之际,胡锦涛主席抵达石岗军营,对我国驻港士兵进行慰问。作为中国“一国两制”的完美典范,香港这座城市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了庆祝香港回归15周年,特发行香港回归15周年阅兵钞。是作为中国第一套阅兵钞而存在,价值不菲,收到收藏界的人的一致认可。不仅如此,专家透露,虽然庆祝香港回归15周年纪念钞在2012年发行,但是这款纪念钞极具特色,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日益突出。从历年发行的纪念钞可以知道,首次08年奥运发行的面值虽然只有10元,单枚也涨至5000元,所以,庆祝香港回归15周年的纪念钞在未来具有很高的升值潜力!

 

\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