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滤挂式咖啡(挂耳咖啡)的“前世今生”

时间: 2017-05-24 17:21:2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滤挂式咖啡在国内很多时候被称作“挂耳式咖啡”,最早追溯这个产品在中国的售卖还是在2010左右,在这之前即便是有也是极不多见的。多半也是“好事者”从国外带回来的吧。这些“好事者”的这一无心善举,客观上推动了一次

  滤挂式咖啡在国内很多时候被称作“挂耳式咖啡”,最早追溯这个产品在中国的售卖还是在2010左右,在这之前即便是有也是极不多见的。多半也是“好事者”从国外带回来的吧。这些“好事者”的这一无心善举,客观上推动了一次中国咖啡饮用方式的变革,在互联网商务平台的推波助澜下,烧起了一把大火,据说国内最早开发这一产品的极睿咖啡公司在2016年已经卖到将近1,000万包。相信其他品牌也是群雄逐鹿,一派市场繁荣景象。

       现在很多朋友都对这种咖啡产品有所了解,尤其是给平时有饮用咖啡习惯的人带来了不少的便利,可以说既有速溶咖啡的便利,也有现磨咖啡的品质。据说这一产品的发明和早期流行是在日本,这一说法应该是比较靠谱的,据最早开发这一产品的极睿咖啡公司介绍他们用的产品内包装全部是从日本采购过来,而且他们自己也向日本市场每年出口不少。可是早起,我们中国人喝的滤挂式咖啡可是全从日本进口过来的,因为价格昂贵市场上鲜有,一包也要将近10元左右,我还记得那时很多身边的朋友不得饮用之法,有的撕开后直接把粉倒入杯中一嘴的咖啡沫,还有的直接丢入壶中的沸水浸泡。忍俊不禁的同时也能看出在这个产品的包装上只有日文和英文的使用提示外,中文的竟然没有!

\              

       2012年以后,中国开始有了自主品牌的滤挂式咖啡,当时极睿咖啡公司从日本引进了全套的自动化设备开始生产这一产品,尽管投资不菲但产品很快受到市场喜爱。在这期间市场上也有一些国产滤挂咖啡产品,但是全部是靠买来现成包装后再手工罐装。这样的产品对安全性和保鲜性都大打折扣,市场上一般的消费者也很难辨别。但现在这一情况得到极大改善,据笔者观察在市场上已为数不多。

\

       滤挂式咖啡凭借其独特的产品设计,很好的解决了人们在旅行,办公或休闲时随时随地饮用咖啡的需求,只需要热水和杯子就可以满足。对繁忙的现代人来说方便至极。最称道的是它采用现磨纯咖啡,更加健康之外还可以得到咖啡厅里的品质,即便是对咖啡品质比较挑剔的人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当下,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各路厂家开始对品质加以提升,尤其是极睿咖啡竟然还把高品质的特种咖啡用在了滤挂咖啡上,笔者试过之后也不禁内心点赞。

\

       都说我们中国人人均咖啡消费量较低,但相信有了滤挂咖啡可以让这一数字大幅提升,至少超过日本已是指日可待!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