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估联数据:对话房地产泡沫 直击市场风险决策

时间: 2017-05-24 14:18:3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两年房地产市场的“暴涨”和“调控”不断重演,花式限购层出不穷。随着房价不断高企,泡沫成为了大家关注的一个话题,房地产泡沫会不会破?政府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去稳定市场?对面风险应当如何完成自救?5月18日,一场由中估联

近两年房地产市场的“暴涨”和“调控”不断重演,花式限购层出不穷。随着房价不断高企,泡沫成为了大家关注的一个话题,房地产泡沫会不会破?政府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去稳定市场?对面风险应当如何完成自救?5月18日,一场由中估联数据主办的“风险·泡沫——对话房地产趋势、风险及泡沫分析”沙龙带来了有关预防风险、房地产未来市场趋势的专家观点。出席此次沙龙的专家有复旦大学教授张伊娜,中估联数据研发总监颜莉博士,中估联数据资深房地产分析师陈敏。

1.jpg

颜莉博士:2016年上海房地产大事件回顾与下一阶段市场运行趋势分析


房地产市场泡沫不大 但风险关注是难点

专家认为,中短期房地产市场运行有三个背景条件,一是防止房地产资产的大起大落;二是城镇化进程的继续;三是“增量房”向“存量房”市场的转变。而从中长期来看,交易市场价格还会平稳上行,租赁市场的价格也仍具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下一步政府需关注房产税、租赁市场以及房地产资产证券化的三项改革!虽然房地产市场泡沫已经是被广泛接受的一件事,但是从各项数据指标的对比来看,中国不存在大面积房地产市场泡沫,但是局部城市、区域、楼盘由于房价收入比过高;租售比过低;城市、区域、板块、楼盘分化大等缘故存在风险可能,接下来怎样对风险进行分析和防范存在将会是一项重要议题。

2.jpg

陈敏:房地产市场风险与资产泡沫分析


控制房地产风险需统一衡量标准

目前对于房地产市场风险的判断由于认知局限性导致没有一个统一的衡量指标体系,从而造成无法统筹全局去判断一个区域是否有风险,更无法针对风险作出防范措施。对此,中估联数据为控制房地产风险推出一款行业首创产品——住宅物业风险评级,建立全国统一机制将风险逐层分级可视。目前风险评级可以提供三方面有效决策支持服务:

一、展业辅助决策:已有全国600多区域的住宅市场量化风险评级,将扩展到2000多区域,关注市场总体稳定性与活跃度,助力展业和产品投放做辅助决策。

二、授信辅助决策:行业首创,在评估住宅价格的同时提供小区风险评级,关注价格合理性、价格变化趋势与变现能力。

三、押品风险识别:通过押品区域化监控和管理,识别押品在不同风险区域中的分布,助力风控服务。

该产品是在房地产估价专业和大数据的专利算法、优秀房地产估价机构20年专业经验与数据、知名大学院校教授专家团队深度研究,中估联行2000多名专业估价师参与测评打分的特色优势之上构建专业数据模型,最终呈现城市风险系统、区域风险系统、楼盘风险系统和V估价系统应用四种产品表现形式,统一风险衡量指标并将风险可视化,防患于未然。

3.jpg

颜莉博士:住宅物业风险评级


未来房地产大数据将带来更多不同思维模式

复旦大学张伊娜教授对风险评级产品给予高度好评并借此展开对于房地产大数据的有关设想,她认为在如今大数据的时代中,建立房地产专业数据库并深入挖掘潜在可能性,结合其他不同种类大数据研究定会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不一样的思维模式。而中估联与复旦大学合作的大数据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在未来也将针对这方面投入更大的人力物力。相信在未来房地产重要变革路上,房地产大数据的重要性都能注入到每个房产相关行业领先者的心里,助力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发展。

4.jpg

张伊娜教授:大数据与人口行为研究

中估联数据作为中国各地最优秀的房地产估价咨询机构组成联盟——中估联行的数据公司,汇聚全国优秀估价机构及行业内资深专家,依托房地产大数据打造了全国首个房地产评估综合专业服务平台-V估价。V估价平台提供围绕房地产价值的所有专业服务,快速拉近人与房地产价值之间的距离,人人都可以便捷地享受到最专业的房地产综合咨询服务。

5.jpg

风险评级产品试用现场

更多资讯关注公众号“房地产数据中心”。

6.jpg

房地产数据中心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