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华讯投资:大盘延续探底创新低 何时触底看三大现象

时间: 2017-05-23 17:43:4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昨天阴线再次发出明确的调整信号,今天大盘顺势而为的出现低开,早间的反弹只是做做样子,但触及5日、10日均线后,指数就开始了调整模式,并很快在午后创出近期的新低。3050点的整数关口形成的支撑让今天的调整暂时趋于缓和。

昨天阴线再次发出明确的调整信号,今天大盘顺势而为的出现低开,早间的反弹只是做做样子,但触及5日、10日均线后,指数就开始了调整模式,并很快在午后创出近期的新低。3050点的整数关口形成的支撑让今天的调整暂时趋于缓和。盘面上仍然是涨少跌多的一九现象。其中保险、银行、煤炭石油这些敏感板块的翻红不但没有带来指数的坚挺,反倒是更像掩护资金出货;消费类板块的再度走强更体现出当前市场的谨慎心理;其他板块的整体回落则说明信心的严重缺失。行情死水一潭,调整仍在延续。

就目前趋势而言,指数在失守年线之后,短期调整的趋势也基本确定,其实这一趋势从来也没有改变过。上周指数出现反弹是,我们曾经判定为跌破年线后的技术性回抽。按常理是反弹到年线不过后,再延续调整的节奏。只是因为技术性回抽的效应让部分散户资金误以为是反弹出现,这种言论在反弹期间也是充斥在各类媒体文章之中,给了投资者极大的误导。于是有了指数一度跨越年线的假象。而当指数很快回落于年线之下,市场上并没有太多止损的声音。因为过度关注某跟阴线、阳线的表现,让很多投资者根本看不清趋势所在。

在技术层面,自3300点调整以来的市场表现,基本是处于调整态势中。一方面,我们前期提到的缺口理论看,在大盘相继出现突破性缺口、中继型缺口之后,目前对于逃逸性缺口仍然还没有出现。这是希望在市场行情中得到验证的;另一方面,当指数再次回归调整势后,对于前期3016点低点的是否形成突破也极为关注。如果没有形成突破,可以看做二次探底成功,后期出现反弹的概率会加大。反之,如果指数再次创出新低,南门这轮调整的幅度可能更加深幅。这里不妨把3300点以来的调整看做阶段性的五浪调整,目前四浪反弹基本没有切入二浪调整之中,说明浪级并没有失败。后期关键看五浪调整,而这一浪级往往容易失败而形成双底形态。但这一切还要保持观望。

再回到两融余额分析。截止5月22日,本轮调整中,从资金减少与指数下跌的幅度比较来看。大盘指数从3295点跌到3016点,下跌幅度为8.5%,调整时间23天。下跌幅度已经超过上一波从3301点到3044点,7.8%的幅度。两融资金从9356亿下降到8749亿,萎缩幅度为6.5%,时间为21天。萎缩幅度还低于上一波的7.5%。在5月22日两市融资余额为8761亿,其中沪市5122亿,再度破前5月15日的5126亿。预计本波融资余额将在小长假前出现最低水平,整体融资缩幅接近8.5%。在一波跌势过程中,当融资的缩幅跟上价的跌幅时,应该就是大盘底部确立之时。

综述所述,看似复杂的分析,其结论落于一点,那就是目前的调整尚没有结束。未来要看技术上在3016点附近指数的表现,或是出现第三个缺口的机会,同时结两融数据萎缩的幅度,综判断大盘见底的可能性。而在此之前,在操作上仍然需要做到谨慎,需要耐心等待机会的出现。特别是缺乏经验的投资者或者抗风险能力较差的投资者,不要急于进场博取短线收益。对于较为激进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寻找基本面良好,已先于大盘企稳的个股做轻仓介入。在市场缺乏板块效应的背景下,更偏重于技术面去把握个股机会。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