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鸿雁“智慧照明”项目荣获2017年杭州市科技进步奖

时间: 2017-05-23 17:19:1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杭州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近日公布2017年杭州市科技进步奖,杭州鸿雁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雁电器”)的项目入围。

杭州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近日公布2017年杭州市科技进步奖,杭州鸿雁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雁电器”)的项目入围。

“杭州市科技进步奖”旨在表彰和奖励为促进杭州市科学技术成果转化,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进一步做好科技成果的奖励工作,推进杭州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

鸿雁智慧城市研究所所长王晓东携手杭州鸿雁东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益辉共同承担的原浙江省重大科技计划项目——“高效、智能LED驱动电源研究及产业化”获得2017年杭州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

本项目由鸿雁电器自主研发。重点从LED驱动电源的智能化控制(如智能调光)、优化电路设计(高效率电源设计)、控制系统方面(无线控制)灯具改进以及(如灯具形态、结构设计)等多个方面进行研究,并形成规模化生产。研究了调光LED驱动电源的同步整流技术、调光技术、控制技术、网络技术以及工艺的改进,改善调光LED驱动电源普遍存在的效率低、智能化程度低、寿命短、成本高等问题。内容设置围绕项目的总体目标进行,针对三个关键技术问题和八项重点研究内容,利用本单位优势特点,将研究内容和任务进行分解,并成功研发了基于ZigBee的高鲁棒性自适应路由无线通信技术、基于二次侧调光的高效LED驱动技术、基于人体视觉健康的光照自适应控制等适应智慧城市发展的新技术。本项目研究过程中专利申请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4项,均已授权有效。

本项目产品应用在家居智能灯具上,主要包括元素系列LED智能吸顶灯、玉系列智能吸顶灯以及其他24W、42W、60W、90W等各种规格的LED家居吸顶灯,还有LED情景灯、LED台灯以及LED球泡灯,并已大规模推广到终端市场,进入寻常百姓家中。基于该产品的LED照明系统具有高智能、低能耗、长寿命等特点,能满足用户的使用要求,得到设计方、施工方和业主的一致好评。

与此同时,目前,本项目产品在包括普天智能照明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北京御德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浙江大学西溪校区EMA教室、紫金港校区会议室等项目均有应有。截止到目前,应用高效、智能LED驱动电源的系列产品实现产品销售总额近两亿元。

鸿雁电器研发负责人表示,此次获奖,是鸿雁公司高度重视技术创新的又一成果,是杭州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对鸿雁“智慧照明”产品的充分肯定。鸿雁将继续大力推动技术创新工作,引领行业转型升级。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