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宜信:区块链持续开发,让金融始终走在科技的前沿

时间: 2017-05-23 11:36:5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在今年宜信翼启云服金融科技论坛上,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这样说:“对于区块链这种先进的技术,宜信一方面从企业发展战略上,努力研究并尝试使用。另一方面,也积极布局在投资方面。区块链的应用是非常广的,并不局限于比特

在今年宜信翼启云服金融科技论坛上,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这样说:“对于区块链这种先进的技术,宜信一方面从企业发展战略上,努力研究并尝试使用。另一方面,也积极布局在投资方面。区块链的应用是非常广的,并不局限于比特币。对于区块链未来的发展,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我保持谨慎乐观,但与此同时会积极尝试。”

毫无疑问,对于当今社会来说,科技已经成为了第一生产力,行业的进步以及生活的变迁都有赖于科技的进步与发展。对于金融行业来说同样如此,科技的作用,对于当今的金融行业已经变得前所未有的重要。值得注意的是,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诸多先进技术中,区块链技术尤其受到金融行业的重视,并引发金融行业内的集中讨论与探索。作为区块链技术的先行者,宜信的探索经验,越发显得意义非凡。

潜能无限 宜信率先实践区块链技术

作为一项新兴的技术,区块链的发展潜能和应用市场十分巨大。它有两个明显的好处:一是降低运营成本;二是可以解决信用问题,进一步发展普惠金融,让金融经济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金融业的先驱,宜信早已充分意识到了区块链的重要性,并在金融服务与区块链结合的方向开展了积极的探索。

例如:翼启云服与大大买钢网的区块链系统对接,就很好的解决了中小微企业的信贷需求,一方面刺激了普惠金融的发展,另一方面促进了实体经济的繁荣。据了解,通过区块链技术,大大买钢网可将钢材行业内的中小微企业的贷款申请同步给翼启云服,而翼启云服最快可在五分钟内为这些企业放款。

宜信区块链的落实,对于金融行业的发展具有前驱性与先导性,它的重要意义体现在:一方面,可以帮助企业将有价值的信用数据放到区块链系统中,在未来形成一个供应链数据信任的平台,激发信用价值;另一方面,在更多企业参与到区块链系统的基础上,可以与其他企业一起分享企业运营的数据,确保企业数据经营的真实性,形成行业的生态圈。

区块链技术深入发展 供应链金融获发展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深入发展,它对于供应链金融的作用也逐渐凸显出来。关于这点,宜信翼启云服供应链金融负责人刘舒予在“论坛”上总结了三点:一、区块链技术可以提高供应链金融的整体效率,降低资金成本;二、区块链技术可以降低供应链金融的交易风险;三、区块链技术可以实现供应链金融最大化的统一,稳定金融圈。宜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有效覆盖更广泛的小微企业、农村、低收入及偏远地区人群。宜信作为中国金融行业内的先行者,始终走在科技前沿,以科技的手段,推动金融业的健康发展。它对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正是金融科技的落地之一。未来,宜信在新技术的应用上还会有哪些动作,值得我们期待。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