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学生贷款久融金融:消费需量力而行,切莫攀比

时间: 2017-05-22 11:39:1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据不完全数据统计,大学生贷款的用途分为以下几种,消费、培训、创业、旅游、助业。其中消费贷款占绝大部分,有数据表明,现在的大学生几乎都有淘宝账号,通过支付宝、微信付款更是他们的主要支付模式。蚂蚁花呗、京东白条更是

据不完全数据统计,大学生贷款的用途分为以下几种,消费、培训、创业、旅游、助业。其中消费贷款占绝大部分,有数据表明,现在的大学生几乎都有淘宝账号,通过支付宝、微信付款更是他们的主要支付模式。蚂蚁花呗、京东白条更是人人都有额度。其次就是创业贷款,不少大学生在校期间都有过创业经历,有的开奶茶店,有的办微商,还有的学霸搞高科技创业。久融金融提醒大家,消费需要量力而行,切莫攀比。

1.png 

2009年起,商业银行不再授信给大学生办信用卡,校园金融市场沉寂了许久。2014年以来,针对大学生的分期、借贷平台纷纷涌现,一股分期风潮席卷了校园。“先消费,后付款”就是这种分期网贷消费方式逐渐吸引了大学生眼球。顾名思义,就是将想要买的东西通过分期付款的方式,在未完成付款之时便获得其使用权。对于几乎没有收入、经济水平不高的大学生来说,无疑是一种极为便利的消费方式。

腾讯科技所作的一项调查显示,7932名大学生中有77.9%的人了解分期消费。21%的人实际使用过分期消费,近一半的人表示“想要尝试”。很多同学认为,这是一种高端的消费方式,是社会经济发展的产物。“我觉得这种消费方式很高大上,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我觉得还不错。”

校园分期、借贷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能做到风靡整个大学市场,不仅与其宣传策略有关,更重要的还是关注了大学生的消费需求。

久融金融提醒广大学子,大学生由于没有稳定的经济收入,而且在整个学生生涯并没有养成正确的消费观与理财方式。对于某些比较冷静的学生,在明白分期利弊的条件下,自己选择用这种方式来消费,并且确实是自己需要的东西而且保证自己有能力偿还款项的话,这种消费心理就是理性的,而且这也确实能给他带来极大的便利。

当然,很多时候,大学生购物消费都是冲动消费,没有考虑这件东西好不好,需不需要。仅仅是因为大家都在买、都在用,也就跟风买了,电脑、手机、衣服、电子产品是主要的消费品,有时甚至是一双鞋。如果只是一种爱好面子而购买奢侈品,或者什么都不懂盲目跟风,这些都反映了学生群体间最不理性的攀比心理。一定要把钱用在需要的地方,例如大学期间利用贷款可以多考一些证书、参加培训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及价值为将来走上职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