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好车贷:互金助力资金脱虚向实 供应链金融成排头兵

时间: 2017-05-22 09:43:4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互联网金融在经过几年快速发展之后,在2016年迎来了改革的元年。而2017年,国家在大力提倡普惠金融的同时,共同强调了促进我国实体发展经济的重要性,互联网金融脱虚向实已经成为趋势,而国家也正在积极通过加强互联网金融规范

互联网金融在经过几年快速发展之后,在2016年迎来了改革的元年。而2017年,国家在大力提倡普惠金融的同时,共同强调了促进我国实体发展经济的重要性,互联网金融脱虚向实已经成为趋势,而国家也正在积极通过加强互联网金融规范等手段,推动互联网金融脱虚向实的步伐。近年来,互联网金融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持续进行模式创新,为资金流入实体经济打开了新的空间,而供应链金融成为“脱虚向实”的排头兵。

1.png 

目前,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已成为新一代的商业基础设施,前所未有的技术红利将推动金融业快速发展,而推动数字普惠金融在更广范围的应用,可以打通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的“任督二脉”。好车贷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融如果不为实体经济服务,就没有灵魂,就是毫无意义的泡沫。”现在有许多声音都谴责大量资本炒作投机,在金融体系内部“空转”,并不能促进经济的更好发展,这些非议主要是针对股市和期货等。产业发展中仅有产业资本是不够的,需要借助金融资本的支持,双方结合才能达到互助的作用。互联网金融里的网贷行业,是支持实体经济的一种很好的投资理财渠道,产融结合是互联网金融必然的一个发展方向。

 

好车贷认为,避免资金“脱实向虚”的前提是,必须加大力度疏通实体经济的输血和造血渠道,特别是实体经济中的毛细血管——中小微民营经济。只有盘活存量、激活增量,让实体和民企有所为,而不必挤压资金进入虚拟经济,才是“引虚入实”的根本引导和疏通之道。与此同时,唤醒“沉睡的资金”需要双管齐下。一方面,引导资金进入实体经济的毛细血管,疏通资源配置渠道,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另一方面,要明晰和提升风险定价机制,引导资产定价更加标准化,在“去杠杆、去泡沫”的前提下,降低金融风险。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持续进行模式创新,为资金流入实体经济打开了新的空间,而供应链金融成为“脱虚向实”的排头兵。

 

核心企业主导的供应链金融,是互联网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重大模式创新。当前,实体企业涉足互联网金融成为企业转型的时髦之举,供应链金融是基本的切入点。供应链金融的主要模式是核心企业利用其高信用优势获取廉价资金(如银行贷款、债券融资甚至股权融资等),凭借其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对上下游企业的精准信用把控,为产业链企业提供低成本融资服务。这种核心企业主导的供应链金融,解决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因信息不对称导致的融资难和融资贵问题,是互联网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一大模式创新。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