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卓金金服领跑合规经营 率先接入银行存管系统

时间: 2017-05-22 15:15:4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自2016年8月《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及2017年2月《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等政策出台以后,实现银行资金存管已经成为互联网金融平台合规经营的一项硬性指标。国资系卓金金服积极拥抱监管政

 自2016年8月《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及2017年2月《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等政策出台以后,实现银行资金存管已经成为互联网金融平台合规经营的一项硬性指标。国资系卓金金服积极拥抱监管政策,于2017年5月18日与海口联合农村商业银行正式签订银行存管服务协议,并宣布接入银行存管系统。

图片1.png

  “银行存管系统的上线标志着卓金金服在合规发展之路上再次迈向新的台阶。我们将与海口联合农村商业银行在资金安全存管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尽快完成存管系统的对接。”卓金金服负责人介绍,“项目的风险控制和合法合规经营是平台长久发展的基础。接入银行存管系统后,卓金金服的账户信息、用户情况及资金流向都将受到银行监管,从而确保每笔交易的真实性和可追溯性,这将从更大程度保证投资者的资金安全。我们会与银行一同进行风险控制、预警和处理,力争为用户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

  金融行业专家表示,银行存管之所以成为互联网金融监管的关键环节,源于它对投资人资金安全的保障功能。互金平台在接入银行存管后,能够有效实现资金隔离,即将所有的交易资金、备付金、风险金等存放在银行账户里,不让平台去触碰用户资金,减少了平台卷款跑路的风险。此外,交易记录笔笔可查,投资更显清晰透明。据了解,银行会对互金平台的资质进行严格审核和尽职调查,确保其具备较强的综合实力,才同意对接存管系统。资金体量和技术实力弱的平台是难以实现银行存管合作的。

  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5月8日,有39家银行布局网贷平台资金直接存管及嵌入式存管业务,共205家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与银行完成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仅占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9.26%。卓金金服此次成功接入海口联合农村商业银行的资金存管系统,可谓是互金平台合规经营的先行者,表明其风控能力和业务模式已经得到银行方面的认可。

  作为国内少有的央企全资P2P品牌,卓金金服一直扎根民生金融,服务民生产业,是供应链金融领域的标杆企业,自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诚信稳健经营”的发展之路,现已建成服务中心11个,年交易额突破4亿元,至今保持零坏账的历史记录,足额兑付比例达100%,是目前信誉度最高的互联金融门户之一。

  在完成技术开发、用户测试和数据迁移等上线准备工作后,相信卓金金服的资金存管系统将很快与投资人见面。卓金金服负责人透露,卓金将继续做好风险控制工作并完善用户体验,在新系统的基础上为投资人带来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产品与服务。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