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爱宝向未来生长的教育 让孩子遇见最好的自己

时间: 2017-05-19 17:24:3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幼儿教育越来越受到重视,家长们对学前教育的要求和期望越来越高,特别是在“新民促法”实施之际,幼儿园,尤其是民办园及相关产业迎来重大的变革和发展。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幼儿教育越来越受到重视,家长们对学前教育的要求和期望越来越高,特别是在“新民促法”实施之际,幼儿园,尤其是民办园及相关产业迎来重大的变革和发展。

    在这新政春风化雨来临之际,愈来愈多的教育家、企业家、改革创新者在其中涌动。其中,以马云创立的15年制国际学校云谷最为惹人瞩目。

    4月18日,马云告诉他的云谷学校创校团队,在他看来,教育要分开来看待。“教”和“育”是两个概念。教,教授的是知识;育,培养的是文化。“对于中国的教育,要一分为二地看待:‘教’非常好,‘育’一般,‘教’大于‘育’”。马云认为,说中国教育出了问题,其实就是在“育”上出了问题。

所以云谷学校从幼儿园启蒙阶段开始, 以“育”为主,初中和高中才将“教”放在前面。通过音乐、美术和运动激发学前幼儿的灵性,在孩子心里埋下文化的基础和种子。正如此,“让每一位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成为云谷的创办使命。

无独有偶,同样的教育使命,“每个孩子都是最独特的美丽,帮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早在8年前,就印刻在这家互联网科技教育公司的基因里,伴随着多年的生根发芽,如今已经传递到数千家中国幼儿园中,它就是艾的教育。

艾的教育是新三板上为数不多的幼教领域企业之一,首倡基于儿童成长教育大数据为基础的个性化教育理念,是行业领先的儿童个性化教育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开创了中国首家个性化成长教育综合解决方案大平台——爱宝个性化教育平台。

就在近日,艾的教育创新研发的幼教办园工具——爱宝个性化办园平台V4.0在各大手机应用市场上线。爱宝集儿童评量、整体报告、个性化解决方案及幼儿园账户管理为一体,全动画指导,游戏化评量,一键记录幼儿们的评量结果,并且实现了评量大数据的横纵项对比分析,能够每周向园长、老师及家长推送个性化教育方案,给孩子适合的个性培养教育呵护。

艾的教育创始人张峰玮认为,向未来生长的教育,聚焦在“人性”身上的教育,才是最具市场潜力和号召力的。

事实也正如此。原来,我们关注的是教育规模与普及化,在国家高速发展的初期,解决的如何快速输出标准化人才,满足现代工业的起步发展;现在以举国之力提倡创新创业,教育也回归”因人施教“的本质,更好的激发天赋潜能,个性张扬,为国家创新输送更多活力与可能。

业内人士分析,到2018年,预计整个幼教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5209亿元,未来3年的市场规模年均增速15%。这一方面是”二孩政策“的刺激,学前教育的刚性需求的折射;另一方面,也是个性化、大数据、AI、STEM等多种”面向未来生长“的教育理念与早幼教机构”百花齐放“、共同推动的结果,让这个市场充斥着更多可能性与创新性,做活了这块垂直市场。

20年前,谁也没有料想到互联网、手机能如此颠覆人们生活方式,如此深刻影响着大家的生活态度;对于20年后,学前教育的发展也将充满了无限想象。被看作是“网络文化”(Cyberculture)的发言人和观察者、美国《连线》(Wired Magazine)杂志创始主编凯文·凯利在”TED说“里表达过他对整个科技发展的预言,他说:”从科学的本质上讲,人真正擅长的其实是浪费时间的、没有效率的的事情,比如创新、探索、艺术。高效是属于机器人的工作“。

这何尝不是一种对未来教育的预言呢?如果说互联网才刚刚开始,现代科技教育也许也是刚刚萌芽!在这个教育与科技逐步融合的社会,人们在改变这教育的环境、教育实施的载体,实现的方式方法,但最重要的还是逐渐修正对教育目标的思考。试想如果没有能够创新、探索的人,人类的命运又将转向何处?

云谷学校希望为社会培养“具有仁爱精神、独立意志、社会担当、终身学习力和幸福感的地球公民“;艾的教育也希望通过实施个性化教育,在幼儿早期发现每个孩子的”优势智能“,激发天赋潜能,给孩子适合自己的教育教养。

面向”面向未来生长的教育“,其实是以人为本的教育,”帮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也是在帮学前教育朝着对的方向发展,”育“动人心,方能活跃市场。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