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唐小僧:科技金融助力“一带一路”

时间: 2017-05-19 12:10:4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日,中国在北京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为了国际焦点话题,中国将重点面向亚欧非大陆国家开展“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产能、金融合作。唐小僧认为这一战略为中国金融创新提供了宏观发展条件,也为金融业

近日,中国在北京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为了国际焦点话题,中国将重点面向亚欧非大陆国家开展“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产能、金融合作。唐小僧认为这一战略为中国金融创新提供了宏观发展条件,也为金融业走向市场提供了丰富的业务机会,对于互联网金融企业来说显然打开了一个风口,但是其中也包含着机遇、挑战、风险。

将“一带一路”建成创新之路是国家重要倡议之一,这要求我们必须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促进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核心驱动力的金融科技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作为金融科技的践行者,唐小僧立足金融本质,在健全的风险管控体系下,创新金融科技应用,以数据为基础,以技术为手段,深入应用场景,致力于实现资产和资金的高效对接,发展普惠金融。

在唐小僧看来,科技金融对于“一带一路”建设的贡献主要在于技术输出与资金支持。一是根据有资料显示,以移动支付为代表的中国金融科技已形成了成熟的技术出海模式,比如某互联网金融企业通过输出安全风控、数据分析等移动支付基础技术,先后与印度、泰国、菲律宾、印尼等国家的合作伙伴展开战略合作。二是在“一带一路”进程中,科技金融将服务于生态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实体经济,让资金下沉到产业链上下游的中小微企业,更进一步提高行业效率、降低成本。比如新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唐小僧,凭借大数据平台链接资金与资产,帮助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致力于为实体经济服务,为投资者服务。

在互联网经济时代实行“一带一路”,互联网金融将是推进其发展的重要主体之一。而唐小僧理财作为新金融信息服务平台,通过大数据征信技术等有效转化高门槛与低资质的矛盾,不断推动平台的升级和进步,建设优质、高效、诚信、互惠互助的新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为实体经济注入“活水”,让每位投资者都能享受到普惠金融带来的红利,既符合国家发展“普惠金融”政策,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涵。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