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互金下乡势在必行 元宝365战略布局农村金融

时间: 2017-05-19 16:36:5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经过几年的发展,互联网金融的概念逐渐被完善。普惠作为互联网金融的一大特性,一直备受关注。然而作为普惠金融重点照顾的农村金融领域,互联网金融发展依然处于起步阶段,普及率低,难以适应当前的经济局势。

经过几年的发展,互联网金融的概念逐渐被完善。普惠作为互联网金融的一大特性,一直备受关注。然而作为普惠金融重点照顾的农村金融领域,互联网金融发展依然处于起步阶段,普及率低,难以适应当前的经济局势。

  并非互联网金融不适合在农村发展,相反,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城市的市场逐渐饱和,农村金融有望成为互联网金融新的蓝海区域。在监管政策中,小额分散的特性也让互联网金融能够适应农村金融的频率。但是,就我国目前农村的建设来看,基础设施的不健全与农村对互联网金融的认识不全面成为农村互联网金融发展的阻碍。

  从目前的趋势来看,互金下乡势在必行。在今年,新华社授权公布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加速农村金融创新成为中央一号文件中激活农业农村发展内生动力的重要改革之一。同时国家规划纲要“十三五计划”也提出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的政策要求。

  农村金融需要互联网金融的带动。国家政策在大方向上面引导,同时需要互联网金融企业根据各自业务模式,结合实际情况进入农村金融,带动农村经济与普惠金融的发展。现今,一部分互联网金融企业已经开始布局农村金融,元宝365正在此列。

  作为互联网+产业链金融先行者,元宝365深根于产业链金融,并以此开拓农村金融领域。2016年,元宝365战略布局“互联网+农业产业链金融”,提供一套完整的农业产业链金融服务方案,为中小微企业、农民等群体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积极响应国家规划纲要“十三五规划”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政策,有力地推动了中国农村经济的升级和发展。

  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普惠金融,助力国家实体经济的发展是互联网金融的使命。元宝365作为一家服务于实体企业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将以供应链金融为依托,致力于为中小微企业、农民等群体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提供帮助与支持,促进普惠金融与农村金融的发展。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