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第一产业集团打响东莞物流园转型升级第一炮!

时间: 2017-05-19 09:46:2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5月18日,第一产业集团东莞大岭山畔山物流园开工暨招商启动仪式在东莞大岭山镇拉开序幕,这意味着东莞将迎来物流行业内面积最大的双层坡道式高标准综合性物流园。第一产业集团董事长、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5月18日,第一产业集团东莞大岭山畔山物流园开工暨招商启动仪式在东莞大岭山镇拉开序幕,这意味着东莞将迎来物流行业内面积最大的双层坡道式高标准综合性物流园。第一产业集团董事长、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澄海、珠海格力电器副总裁刘俊、项目所在地政府代表,第一产业集团的客户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制造业、物流业、投融资机构、行业协会、知名媒体等逾百名代表共同出席参加此次活动。

\

“深圳已经告别了可以拿到物流用地的时代,而东莞也会很快迎来一个没有物流用地的时代,畔山物流园一定是我们行业的刚需,是深圳物流业的刚需,也是我们物流行业的福音!”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秘书长郑艳玲在活动现场的致辞中如是说。

一线城市物流用地持续紧张,部分二三线城市继续放量,一线城市的物流需求外溢正在带动着周边二、三线城市的物流地产建设。在仲量联行研究部最新推出的《中国物流仓储市场需求趋势报告》中特别提出,中国物流仓储市场需求趋势之一是,卫星城市的兴起,“在中国最为成熟的市场,租户倾向于布局区域内的配送中心,而不是只覆盖单个城区,因此卫星城市的仓储市场快速兴起,比如上海周边的昆山、太仓,北京与天津之间的廊坊,广州和深圳之间的东莞。”

近年来,随着电商的蓬勃发展,物流配送效率逐渐成为了物流行业竞争力的重要一环。随着租户对多功能仓储设施需求的增加,物流园区地产开发商们开始提升物流业供应链的建设规模及服务范围,研究表明,电商行业仍是2017年中国高标仓库市场的最大租户。

据戴德梁行的最新报告,物流地产2005年的市场规模还不足3亿元。在过去十年里,伴随国内经济的快速发展,至2016年其规模已经超过10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40%。戴德梁行华东区产业地产部主管单宇迪指出,仓储物流的供应增长,已经不能满足更快的需求增长。正是因为这其中存在的潜在巨在缺口,各方势力逐鹿物流地产,誓要分得一杯羹,关键是在这偌大的一片蓝海里,如何挖掘一块蛋糕。

第一产业集团强势推出东莞大岭山畔山物流园项目

\

第一产业集团成立于2014年,在短短的两年多的时间内已有超过150万平方米的仓储用地,并迅速与格力、迪卡侬、苏宁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是一匹名副其实的行业黑马。作为总部在深圳的企业,第一产业集团在华南的布局显得格外耀眼,单是在物流地产行业兵家必争之地的东莞,其拥有的物流地产项目已经有十余个之多的项目。

5月18日,第一产业集团东莞大岭山畔山物流园开工暨招商启动仪式在东莞大岭山镇拉开序幕,这意味着东莞将迎来面积最大的双层坡道式高标准综合性物流园,对珠三角周边的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

第一产业集团董事长叶澄海上台致辞

第一产业集团董事长叶澄海表示,第一产业集团一直秉承”务实·协同·诚信·创新·共赢”的经营理念在中国开发建设综合型物流园区,为客户提供高标准的物流仓储设施、先进的园区运营理念和优质的客户服务。

东莞大岭山畔山物流园建设完成后,园区将承载项目周边、城市及区域物流仓储需求,拉动物流、制造业、创新科技、电子商务等行业的发展,成为立足东莞、辐射珠三角、连接华南区的物流枢纽,并致力成为东莞现代化、信息化、服务化仓储的标杆。

据了解,东莞大岭山畔山物流园具有四大优势:    

1、双层坡道库:东莞市面积最大的双层坡道式仓库项目;

2、便捷:地理位置处于广深融合的中心地带;

3、承接:深圳、广州等周边城市物流中心、配送中心外移的首选;

4、节省:南光、龙大高速深圳段高速免费通行,节省交通成本。

园区用地面积118399㎡,总建筑面积为151156㎡,是一个大型现代化、双层坡道式高标准建设的综合性物流园区。园区由四栋双层钢筋混凝土和钢结构混合结构仓库组成,并拥有办公室、员工宿舍、食堂等配套。仓储货运区采用坡道式货运设计;仓库每层净高9米,墙屋面围护结构内设有保温隔热材料;园区交通流线设计简洁流畅、拥有45米宽的装卸货平台,并配备专业的消防系统和安全管理系统。

除北京、武汉、重庆等一二线城市的全国布局外,第一产业集团集团将把华南地区做为高标准现代物流仓储设施建设的重点区域之一,项目主要分布在东莞、惠州、佛山等地,仅东莞地区项目就达10余个。

第一产业集团客户代表,东莞晟世欣兴格力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表示,第一产业集团东莞大塘朗物流园,作为格力电器(东莞)公司新厂区,自2016年10月投入使用,已成为格力电器(东莞)公司的东莞物流中心。格力电器(东莞)能安全、有效的保障东莞乃至华南区的仓储供应,得益于第一产业集团高标准、优质量的园区服务,并期待与第一产业集团能有更多领域的合作。

精细化的物流设施体系是未来物流地产的发展方向

仲量联行发布的报告《2017年广东产业地产发展白皮书》显示,物流地产近年长期保持强劲增长,但华南区市场总量仍供应不足的状态。截至2016年年底,广深两市优质非保税仓库空置率分别维持在8%和1.5%的较低水平。

再加上目前租户对高层仓库的需求越来越大,未来物流开发商在建设新的物流项目时有两个主要趋势。首先,货梯仓库由于实用性及操作效率相对较低,将会逐渐被坡度仓库取代。另一方面,对于土地集约化的要求越来越高,开发商更趋向于建设多层仓库,而单层仓库的供应则更加有限。

伴随着商贸流通模式的变革和日益增长的高标准、智能化仓储设施的需求,未来物流地产势必面临着新一轮的转型和升级。构建功能集约化、作业效率高效化、管理精细化的物流基础设施体系是未来物流地产的发展方向。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