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北京金茂府在立面中暗藏了多少玄机?

时间: 2017-05-19 09:39:2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对于全球顶级豪宅来说,“古典主义” 已经成为过去。时尚、简约、前卫的新现代极简主义艺术才是当下国际豪宅追求的设计精神。

  对于全球顶级豪宅来说,“古典主义” 已经成为过去。时尚、简约、前卫的新现代极简主义艺术才是当下国际豪宅追求的设计精神。

  北京金茂府在设计过程中,走遍全球,对标美国纽约公园大道432、纽约西21街551号、伦敦海德公园一号等,追求国际建筑大宅的质地和美感。北京金茂府兼顾风格与技术,因循形式和功能的统一,开拓性地将科技府系独特的“公建化”手法融合国际化的设计趋势打造产品,用新现代主义来表达建筑的理性主义、功能主义以及逻辑性,从而诠释建筑的场所精神。

  大面积落地窗,270°阔景采光

  自然光线是居住者突破墙壁界限,感知空间语言和时间变化的重要媒介。北京金茂府创新一米挑檐,结合层间防火隔离技术的要求,大幅增加开窗面,打造大面积落地窗,如平墅C户型,门窗系统全部落地设计,12米采光宽厅、奢侈9米采光主卧套,使得室内环境与景观更好地呼应,打造临窗豪宅感受。

  而大采光面对空间气密性提出更加严苛的要求。北京金茂府全面升级外窗结构系统,采用铝包木窗与进口提升推拉门,门窗与周边结构墙体用钢板包覆密封,起到冬天室内暖流不流失,夏天外部热量不流进室内的屏障作用,节能环保。同时配合三层双中空双low-E膜玻璃,有效地阻止紫外线和红外线等不可见光,让阳光只有温暖没有伤害,保证在大开窗面的情况下,更加舒适的居室环境。

  兼顾风格与技术,因循形式和功能的统一

  在立面秩序上,北京金茂府横显竖隐的水平线脚的收头,立面的斜向壁柱亦经过数百次比例的精雕细琢,保证了室内开阔的视野和充分的采光。同时,石材的斜面处理,不同的角度同一种石材呈现两种颜色,在不同光照时段形成丰富的光影效果,功能与秩序完美结合,大道至简。

  一米挑檐既能减少层间噪音干扰,同时在夏天太阳直射角度高时,能有效遮挡阳光;冬天太阳直射角度低时,阳光从檐下直射进室内,保证充分的室内采光。在空间上将一米挑檐打造成一步阳台,成为一步览景的空中庭院,朋友到访时可在此瞰景、谈天,既不干扰到家人和小朋友又别有一番趣味,为起居空间增加互动生活。

  北京金茂府外立面采用温暖的米色石材,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金光灿灿的效果,美观耐看;同时不经过封釉处理,保持了石材天然的透气性,不会有返碱现象,历久弥新,达到功能和美学的完美统一。

  北京金茂府产品规划中,七地块高层与别墅并非简单的划分平面的土地价值,而是实现墅感社区资源的均衡分配:高层占据用地外围一字排开鼎力尊贵,270°观景落地窗,拥有四至无敌的远眺和俯视尽享核心园林景观;低密则尊享公园环境环绕,大面积开窗设计,最大限度将室外美景延至室内。结合城市空间视觉走廊,建筑整体形成错落有致的韵律感与节奏感,为城市贡献一道优美的天际线。

  可以说,北京金茂府突破传统豪宅单一的风格复制、形式大于功能的美感设计,真正实现“由内而外”的设计,做到功能与美学的高度平衡,这不仅是府系产品自身的迭代与进化,更是中国豪宅的一次大胆革新,成为豪宅立面演变史上无可复制的范本。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