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网贷银行存管仍是重点 浩禄金融技术对接紧密进行

时间: 2017-05-19 15:06:3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一直以来,资金存管被认为是网贷平台的底线和"隐形牌照",根据银监会的整改要求,到今年8月份,网贷平台必须完成银行资金存管。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16日已经完成资金存管的互金平台已接近210家,在全国2200多家正常运营平台中的占比仍不足一成。

    银监会在2月23日正式发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以来,得益于越来越多银行的加入和其资金存管系统的不断调试更新,网贷平台资金存管整体进度正在明显加速,几乎每天都有平台宣布资金存?管上线或者和银行签约存管协议,在银行存管进程的不断加快中,行业的市场前景也更加值得期待。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已经和银行签约资金存管的平台中,注册资金在5000万元(含)—1亿元的平台最多,约占总签约数的40%。显然,规模较大的平台更容易受到银行资金存管的青睐,且大平台对资金存管的态度也更积极。银行有关部门,对于权威平台的系统对接显得更为主动,在银行部门对于网贷行业资质审核通过后,便会与网贷机构正式签署资金存管协议,在协议生效的同时会进行技术部分的开发。

    以浩禄金融为例,为加快平台银行存管的步伐,在与贵州银行协议正式生效的同时,技术部分的对接已经在紧密的进行当中,技术研发、系统测试、接口调试等在进一步筹备当中,由于银行存管对于技术层面的要求极为严苛,平台对于技术的研发也更为细致,这也是银行存管过程漫长的首要原因。现平台技术人员与银行方面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不日将会实现银行存管系统的正式上线。

    由于,政府和监管部门早就明确:互金平台的角色定位是"信息中介",这就决定了信息披露是考核互金平台的核心要求之一;而对投资者而言,信息披露更是做出投资决策最重要的判断依据,有时甚至是唯一的判断依据。所以,对于网贷平台而言,银行机构的资金存管模式显得尤为重要,因为这一措施将有效对于资金进行隔离,网贷平台不接触用户的资金,并与用户资金进行完全隔离。于用户而言,资金安全得到了有效升级,极大程度较少了风险发生的可能性。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