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保险业服务“一带一路”,香港保险将出台优待政策

时间: 2017-05-19 11:05: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就在最近“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保险行业的服务之路踏上了新征程,下发《中国保监会关于保险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指导意见》,鼓励保险机构加强合作,为保险服务提供有效载体。

就在最近“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保险行业的服务之路踏上了新征程,下发《中国保监会关于保险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指导意见》,鼓励保险机构加强合作,为保险服务提供有效载体。

随着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人们对保险的意识越来越强,保险满足的是人们对安全的需求,也加速了内地保险行业的繁荣,保险消费逐步成为现代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

仁和家族办公室专家说,购买商业保险非常有必要:社会基本医保就好像刹车,商业健康类保险就是保险带,是对医保体系的有利补充。没有人会因为有刹车就不要保险带,更不会有人有了保险带就不用刹车,就是这个道理。社保管有吃有穿,商业保险管吃好穿暖,商保是对社保进行的最好补充,一个完备的家庭保障计划,社保、商保一个都不能少。

5月16日,据保监会网站消息称,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在京会见香港保险监理处专员梁志仁,并签署《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险业监督关于开展偿付能力监管制度等效评估工作的框架协议》,梁志仁表示,两地实现偿付能力等效互认,将增进两地保险业共同发展和业务往来,为两地保险业带来新机遇。

FOX仁和家族办公室指出,香港保险比国内保险有其明显的优势,出台优待政策推动下,香港保险必定会持续火爆。

1.提供美元产品

提供美元产品香港很多的保险产品有港币和美元2种计价币种,内地只有人民币计价,现在人民币贬值压力大,香港的美元保险产品,香港保险的美元投保方式已经成为一种全球资产配置的一种方式。

2.较低的保费及较高的保额

保费一般是按人均寿命和死亡率计算的,由于香港的人均寿命(85岁)高于内地的人均寿命(75岁),死亡率也较低,因此,相同年龄的被保人若买相同保额的同类产品,香港的保费要比内地便宜大概两三成。 同理,同样的保费同样的缴费年期,被保人能购买的香港保险产品的保额也要比内地的产品高出三成左右。

3.较宽泛的保障范围

香港的保险产品可全球保障,另外,像重大疾病险这类险种,内地的产品保障的大病一般在40种左右,而香港的产品保障的大病则一般在60种以上,甚至能达到100种左右。而且,香港的保险可使用进口药。

4.较高的免体检投保额及可投保限额

香港的免体检投保额要远远高于内地,且香港的保险产品可购买的最高限额很高或不设上限。内地的险种在儿童可购买的最高额度、被保人生病住院可索赔的最高限额等额度上均不及香港额度之高。

香港保险产品有了上述种种优势,自然它能够更好地满足内地客户的这些需求:

①.资产转移

香港保单可以为一些客户将内地部分资产转移至香港。由于香港是亚洲金融中心,资本管制限制少,日后客户可将其在香港的资产再自由转移至其他国家。

②.分散内地投资风险

香港的保险产品可投资于全球优质项目和金融产品,且可美金计价。这在一定程度上帮内地客户:分散了人民币风险和单一国家单一项目的投资风险。

财富传承,香港的保险产品一般有受益人这一项,投保人在投保时往往需要指定受益人,尤其是人寿保险。由于能指定受益人,且保单的赔偿款只属于受益人一人,内地投保人就能提前安排将财产传承给后代,避免了将来的财产纠纷婚姻风险等一系列问题。

③一定程度避税避债

香港没有资本增值税和遗产税,且保险产品的隐私度保密度较高。

对于在香港购买的人寿产品、分红产品所得的赔偿额或收益,是不用被征收遗产税或

人所得税的。从2018年9月起,即使一些中国人拿到了外国国籍,仍然有可能被认定为中国税务居民而被全球征税。如果国内客户购买香港分红储蓄险,原则上保单取款部分是要交税的。如果客户将保险和信托相结合,可以达到一定程度的避债作用。

所以,开放是保险业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互联网+”浪潮下,保险行业的前景非常可观。秉持保监会《框架协议》会议精神,中国保监会也将尽快启动对香港偿付能力监管体系的等效评估工作,并出台在监管等效基础上对香港保险业的优待政策,,促进区域保险业发展和监管再上新台阶,让保险业发展成果惠及区域内更广大的社会大众。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