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文博会“多彩贵州•绽放鹏城”活动在艺立方开幕

时间: 2017-05-19 09:25:4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5月12日上午10点,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分会场活动之“多彩贵州•绽放鹏城”非遗文化博览会系列活动在艺立方手信文化产业园正式拉开帷幕。贵州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文化改革发展办主任白芳芹、

5月12日上午10点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分会场活动之多彩贵州绽放鹏城”非遗文化博览会系列活动在艺立方手信文化产业园正式拉开帷幕贵州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文化改革发展办主任白芳芹、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振怀、贵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朱新武、深圳市宝安区副区长梁敏华、贵州省文化改革发展办专职副主任柳盛明、深圳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陈庆澜、特邀嘉宾中国工笔画学会会长冯大中,及贵州省九市州常委、宣传部部长、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区经促局、科创局、文体旅游局、投资推广署、江西省、广西省、珠海市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图:活动开幕式

此次活动旨在促进贵州非遗文化资源与深圳文化创意资源深度融合,以文博会平台为契机,促成深黔两地在文化产业发展方面资源共享、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宝安区副区长梁敏华致辞

宝安区副区长梁敏华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赞赏,对“多彩贵州非遗村”落地艺立方手信文化产业园一年以来,从“凯里试点”到“贵州模式”的飞跃表示肯定。此次活动,是“贵州模式”深化合作的具体体现,也是黔深两地推动资源优势互补的重大举措。同时,也希望艺立方继续探索推动深黔两地文化产业的协同发展!

贵州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文化改革发展办主任白芳芹致辞

开幕式上,贵州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文化改革发展办主任白芳芹致辞中表示,多彩贵州非遗村是去年深圳文博会期间,黔深两地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的落地项目,一年来举办系列文化活动,知名度和影响力与日俱增,今年又正式评为了深圳文博会分会场。希望在深黔两地各界的支持下,借助于文博会的影响力,使多彩贵州文化品牌更好走向全国。

:艺立方与黔西南州“一县一品”战略签约仪式

:艺立方与凯里市一县一品战略签约仪式

随后,在现场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艺立方与黔西南州以及凯里市就打造一县一品牌战略项目进行签约。携手地方政府打造“一个地方一款典型代表文化品牌”,通过典型代表品牌的综合输出,联动系列产品的推广输出,并将地方旅游、招商、文化展示活动等进行全方位同步推广。

图:电商平台“12生活正式发布

在开幕式上艺立方手信文化产业园旗下垂直电商运营平台“12度生活正式启动。艺立方董事长赵禹深向现场领导嘉宾完整演示了电商平台的各项功能,并介绍12度生活电商平台将结合地方旅游及特色典型文化产品推动地方文化及旅游的传播,带动地方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的市场化发展。

图:中国工笔画学会会长冯大中题词

会后艺立方董事长赵禹深陪参会领导进入会场展区巡展。在贵州凯里馆,特邀嘉宾中国工笔画会会长冯大中挥毫泼墨,为本次活动题词。在黔茶馆大家一边品茶,一欣赏茶艺表演,体验贵州茶文化。此外还参观了酒文化体验区、贵州文化产业扶贫成果展展区。最后,各位领导来贵州美食文化展区品尝贵州特色美食,体验贵州美食文化。

图: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

活动现场VR体验区人们争先体验VR技术带来的贵州山水风光;现场观众品味贵州名酒美茶赏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非遗技艺;美食展区人头攒动众多贵州美食现场观众流连忘返。

图:贵州民族文化展演

在贵州省文化产业扶贫成果展区,正安吉他、卡拉鸟笼等14个贵州文化产业扶贫试点县扶持项目的文化产品参展,这些特色的文化产品引得众人围观。此次扶贫成果展旨在宣传推介文化产业扶贫,帮助贫困县文化产业“走出去”,助力贵州“大文化助推大扶贫”战略。

图:贵州文化产业扶贫成果展

晚上,在产业园园区大舞台上,贵州民族文化展演震撼登场!来自贵州省的近百名专业艺术表演者倾情演绎贵州民族特色文化,侗族大歌、阿妹戚托等贵州原生态民族歌舞一一上演,向现场观众展示多彩贵州民族风情!

图:贵州民族文化展演

第十三届文博会之“多彩贵州绽放鹏城”非遗文化博览会系列活动将持续到5月17日,欢迎各位朋友前来观赏!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