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小鸣单车“电子围栏”上海试点收效显著 便民同时还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时间: 2017-05-19 16:24:4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

堆积成山,堵塞交通

  “去年开始,我们这边到处都是五颜六色,横七竖八停着的自行车。难看就不说了,我们有时晚饭后出来散步还容易被绊倒或者勾到。”家住上海四行仓库纪念馆附近的施大妈告诉记者,随处乱停的共享单车让她觉得不胜其烦。

  的确,去年年底开始各色共享单车悲剧一批又一批地运进上海抢占“上海摊”,一时间风靡申城,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但问题随之暴露出来,共享单车可以随取随停的特性也导致了单车的无序停放,不仅有损市容市貌,也为市民生活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困扰。有的共享单车甚至停在盲道上,实在令人深恶痛绝。

  为了解决共享单车乱停问题,规范共享单车的使用,小鸣单车在上海四行仓库纪念馆附近区域展开了“电子围栏”试点,目前已经初见成效。

  记者了解到,“电子围栏”试点如果用户在管制区域内违规停车,没有听到制定停车区域,车辆会自动发出警报,“由于您在停放管制区内,请您把车辆停放到小鸣单车停放处标志的位置,否则您将无法上锁,后台将一直处于计费状态。”这时,用户就需要打开手机APP找到最近的停放点,把车停进制定白线区域才能顺利上锁,结束骑行。

\

整齐列队的小鸣单车

  现在四行仓库纪念馆附近,全部的小鸣单车均已被用户整齐摆放,“以前骑单车并不是很清楚自行车规定的停放区域在哪里,现在有了APP的指引,去哪里停车就一目了然了。哪怕要多走几步路我也觉得挺好的,毕竟谁都不希望住在一个乱七八糟的城市里。”正在“电子围栏”里停车的叶先生对这样的管理措施表示了支持。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随着小鸣单车“电子围栏”在上海试点取得成效,全国多地都将逐步推行“电子围栏”,大力治理共享单车停放混乱的问题。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