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邦融汇加入中国互金协会 助推行业自律发展

时间: 2017-05-19 14:51:13 来源:   网友评论 0

(邦融汇总经理朱峰拜访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

 
    近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次对外公布了成员名单,安邦保险集团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邦融汇成为最新一批入会会员。5月中旬,邦融汇总经理朱峰携公司高层拜访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并与协会领导就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趋势和创新方向、如何共同维护行业健康竞争环境、协会如何加强与成员以及协助各成员之间的沟通互助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是中国互金行业协会中的最高组织,入会对邦融汇是一个很好的激励,”朱峰表示,“随着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的不断深入、行业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对企业发展的挑战将越来越大,但邦融汇将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创新发展,在规范经营中谋求最大的发展。”
 
    成立于2016年3月25日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是按照2015年7月18日十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的要求,由“一行三会”等国家有关部委组织建立的国家级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组织。在成立之后的一年多时间里,中国互金协会已经在行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进行了多项推动,例如发布《自律公约》、《信息披露标准》等规范性文件,为行业自律奠定基础;建立了互联网金融统计制度和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使得行业监测更加及时、科学,而在未来,中国互金协会仍将在促进行业的规范发展中发挥关键性作用,做好企业与监管之间的桥梁。
 
    到目前为止,中国互金协会吸收了来自银行、证券、保险、基金、期货、信托、资产管理、消费金融、征信服务以及网络支付、投资、理财、借贷等机构在内的将近500家企业和机构参与。成员里既有传统金融机构如中农工建交和其他股份制商业银行、兴业证券和广发证券等证券机构,华夏基金、南方基金等基金公司,新华、人寿等保险公司,也有腾讯及旗下的深圳前海微众银行、百度、蚂蚁金融、京东金融、新浪等互联网巨头,此外还有陆金所、人人贷、宜信、点融这样的互联网金融公司,甚至包括如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等高等院校。可以说,比较完整的覆盖了互联网金融的主流和新兴业态。
 
    而无论是从职责还是行业的覆盖面来看,中国互金协会都有着最高的行业代表性,入会自然有着严格的标准,尤其是监管逐渐深层次化之后,更是对入会成员的综合实力、规范性都提出了更高要求。邦融汇也是在做了充分的准备之后提交的申请。而作为安邦集团全力打造的互联网金融综合平台,邦融汇的加入也将使得协会里的保险系成员的力量得到壮大。
 
    一直以来,邦融汇把规范作为发展的度量尺,加入协会之后意味着可以借助与协会的深入沟通,更容易去了解和贯彻国家的行业政策和方向,做到真正意义上的规范和合规。正如朱峰所说的,邦融汇接下来的任务就是自觉遵守协会各章程、公约,积极履行会员义务,在对自律有更高要求的基础上不断挖掘和深入,发挥出自己的优势,与行业伙伴共同构建出创新型的健康生态,推动行业稳定持续快速的发展。
 
    而事实上在获得入会资格之前,邦融汇亦入围了由金融时报社、中国互联网创新研究院评选的“2016互联网财富管理榜”。如果说这是行业和市场对邦融汇在运营模式、业务能力上的充分认可,那么加入中国互金协会对于邦融汇则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邦融汇将以此为契机,全面开启加速新阶段。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