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7中国企业香港IPO论坛在港成功举办

时间: 2017-05-19 13:59:5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5月16日、17日,“2017中国企业香港IPO论坛”在中国香港成功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广发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毕马威中国承办,中国投资协会项目投融资专业委员会和香港交易所协办。论坛一开始,由主办方中广发资本管理股份

5月16日17日,2017中国企业香港IPO论坛在中国香港成功召开。本论坛由中广发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毕马威中国承办,中国投资协会项目投融资专业委员会和香港交易所协办。论坛一开始,由主办方中广发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征承办方毕马威中国代表施展芳中国投资协会常务理事、项目投融资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刘剑雄出席并致欢迎辞

1.png 

中广发资本董事长程

业界精英云集,规模层次达新高

本届论坛深入探讨中国企业香港IPO的新需求、新变化和新趋势,致力推动各方合作共赢,得到了多家企业的大力支持,引起业界广泛高度关注。

海通国际企业融资部董事周速楠、中广发资本董事长程征、毕马威中国合伙人姜健成、杨嘉燕、香港交易所上市发行服务部高级副总裁钟创新孖士打律师行合伙人欧家铭、曾日华、东兴证券香港投资银行部副总裁华震宇等出席论坛并做专场演讲,为参会企业带来一场高层次高水平的业界回话。

2.png 

海通国际企业融资部董事周速楠

本次论坛专场首先由海通国际企业融资部董事周速楠发表《香港上市要求及重点问题》演讲,就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要求和IPO主要关注的七大问题进行一一阐述。其中提到:基石投资者对于IPO至关重要,在技术上,基石投资者工作将直接决定IPO的成败。

   中广发资本董事长程征就《以企业的NDA对应最佳上市地》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只有对企业资本DNA进行深入了解,才知道企业要去哪里IPO。无论在哪一地IPO,都只是起点,后续资本运营能力将考验着上市公司的资本操作水平和管理能力,程董事长凭借多年的IPO经验,讲解IPO过程中最重要的防做空设计理念,引起掌声一片。

   毕马威中国合伙人姜健成、杨嘉燕就《上市过程中常见的会计与税务问题》进行介绍。分析了IPO重点考虑的六大问题:重组、会计政策、关联方交易、合法合规、股份补偿计划、历史财务信息。

香港交易所上市发行服务部高级副总裁钟创新,发表了香港证券市场的最新发展及上市审批专题演讲。首先对香港及中国内地过去主要的发展历程进行回顾,之后就为什么选择香港上市、部分企业赴港上市所需审批时间、一级和二级市场活跃、互联互通机制对上市公司的战略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解析。

3.png 

孖士打律师行合伙人曾日华

孖士打律师行合伙人欧家铭、曾日华发表关于《上市前企业重组》演讲,对企业上市资格、提高上市要求的市场揣测、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要求、VIE上市架构基本条件、企业上市前重组、提交上市申请前的准备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详细介绍。

4.png 

东兴证券香港投资银行部副总裁华震宇

最后东兴证券香港投资银行部副总裁华震宇带来的专题演讲《中资企业赴港上市-市场展望与技术热点分析》。他表示,2017年IPO亮点仍首推中国金融服务机构,将拉动香港新股市场融资额,并对香港上市公司再融资、市值管理方案进行讨论。

55555555.png 

17日,与会企业对香港交易所、香港金融管理局进行参观,并在毕马威中国办公室进行洽谈会,与香港专业人士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了解了香港的最新投融资环境。

新政策利好叠加,助力中国企业上市

在中国企业香港上市的过程中,本届论坛的召开契合中国企业的需求和实践发展需要,既具有理论前沿性和时代先进性,又具有实践指导意义,为中国企业赴港上市的高度对接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中国企业及投资者应用更长远的视野与更有效的途径,去参与国际资本市场的角逐,找到新的增长点和引擎支柱。

下一站,中国企业IPO论坛将在韩国首尔和澳大利亚举行,届时希望有更多企业前往参会,共同探讨企业IPO需要重点关注的领域抢抓新机遇!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