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玻璃水选择有学问,瓜子二手车教你几条挑选秘籍

时间: 2017-05-18 10:20:3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玻璃水是汽车日常使用的必备消耗品。不过,玻璃水的挑选和使用并没有看上去的那样简单。那么,在购买时该如何鉴别玻璃水质量的好坏呢?

玻璃水是汽车日常使用的必备消耗品。不过,玻璃水的挑选和使用并没有看上去的那样简单。那么,在购买时该如何鉴别玻璃水质量的好坏呢?

市场上的玻璃水可分三种

可直接添加的液态玻璃水:这种非浓缩型玻璃水最常见。一般容量为2升一桶,无需稀释,直接添加即可,用起来方便,但选购时要注意根据当地的气候条件选择合适的型号。缺点就是比较笨重,不方便随车携带。

浓缩型液态玻璃水:这种浓缩型玻璃水,一小瓶大概60ml,需要加2L水稀释,添加时要注意先倒浓缩液进入车里,然后再补充清水,这样可以更好地稀释。浓缩的玻璃水虽然不能直接添加,看似麻烦,但胜在体积小巧,方便携带,车上备一瓶不会觉得累赘。

固态玻璃水魔片:这种固态的和浓缩型玻璃水使用方法基本上一样,不过体积更小,一片仅24g,可加4L水稀释,一片用不完还可以掰开使用,融化也非常迅速,可以很好地养护胶条,复活雨刷。

如何选购玻璃水

1. 看季节

正规品牌的玻璃水会以温度划分几个不同的级别。购买玻璃水时,要根据季节变化进行选择一般分为夏季使用的0玻璃水可以快速清除风挡玻璃上的污垢残留物南方地区使用增加了除虫胶成分的玻璃水更佳。

冬季玻璃水以防冻性能为选择基准,选择冰点低于当地最低温度10以上的玻璃水不然会造成玻璃水冻住、喷水壶水泵故障等问题还有一种是严寒地区使用的特效型玻璃水,保证在零下40°C时不结冰,适合我国最北部地区使用。

另外,高档玻璃水具备的快速融雪融冰和防眩光、防雾气性能对车辆的正常使用和驾驶安全很重要,冬季可以选择具备此类功效的产品。

2.看泡沫

玻璃水的泡沫越丰富,去胶去污能力越强。所以在购买玻璃水时先用力摇晃几下,看看里面的泡沫是否丰富,因为泡沫越多表明其所含的活性剂越多同时也要注意泡沫是否细密,泡沫细密的玻璃水含有阴离子表面活性剂较为环保,如果玻璃水的泡沫过于膨胀,说明玻璃水的环保性较差。

3. 看黏稠度 

玻璃水越黏稠代表其所含的有效成分越多,购买时可以滴少许玻璃水在手上,感受手感,如较为粘稠并且细滑,则为优质玻璃水。另外,也可以将瓶体倒过来看里面气泡的上升速度,速度慢说明较为黏稠。

劣质的玻璃水为了节省成本,其液体内所含有的对橡胶雨刷润滑缓蚀作用的配方可能会很少甚至干脆没有,因此看起来非常稀,而且手感也并不顺滑。

玻璃水选择有学问,瓜子二手车教你几条挑选秘籍   

4. 看除雾能力

可以将玻璃水倒出一点,涂抹在前风挡玻璃表面,如果玻璃没有被涂花并且这样的除雾效果持续了3-5 分钟,则证明这是优质的玻璃水优质的玻璃水会在玻璃表面形成一层单分子膜,有效避免挡风玻璃上雾气的产生而一般的玻璃水就没有这个功能,喷洒在风档玻璃上会涂花,较为模糊。

5. PH

优质汽车玻璃水PH值始终处于中性,不含各种金属离子,对汽车面漆、橡胶、各种金属没有任何腐蚀作用。

6. 看有无杂质

看玻璃水是否变质,较为便捷的方法就是将瓶体倒置,看里面有无沉淀物或杂质,优质的玻璃水应该是晶莹透明的,如果有絮状的物体就说明玻璃水己经变质了,最好就不要用了。

 7. 闻气味

优质的玻璃水一般没有什么味道,劣质的玻璃水会有一股子强烈的化学气味,而且放置时间过长会出现臭味,购买时可以闻一下味道,以辨别玻璃水的质量。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