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探寻赖茅酒前世今生 还原历史真相

时间: 2017-05-18 11:46:0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说起茅台家喻户晓,而说起赖茅可能现在的一些人还不熟悉。其实,赖茅酒具有百年的历史,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内由于各种原因品牌被淹没,而如今重振声威,让这一优秀的民族品牌再度传遍千家万户。下面就来一起看下赖茅酒的前世

说起茅台家喻户晓,而说起赖茅可能现在的一些人还不熟悉。其实,赖茅酒具有百年的历史,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内由于各种原因品牌被淹没,而如今重振声威,让这一优秀的民族品牌再度传遍千家万户。下面就来一起看下赖茅酒的前世今生,还原一段不为人知的历史真相。

\ 

品牌初创,成就历史佳话

众所周知,赖茅酒创始于1941年,当时贵阳人赖永初接管“恒昌酒坊”更名为“恒兴酒厂”,所生产的产品称为赖茅。同年,赖茅商标在香港注册成立,自此远销海内外,获得了来自世界各地人士的青睐,成就了“赖茅不赖,享誉中外”的历史佳话。

在红军长征时期,其将赖茅酒作为祝捷酒,而待到新中国成立的“开国第一宴”上,用一百多瓶赖茅款待中外贵宾,再次刷新了赖茅的辉煌史。直到1947年,由恒兴烧坊生产的“赖茅”产量达到32.5吨,产量排在第一位。从品牌初创仅仅的几年时间里,赖茅酒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名震一时,成为历史的一段佳话。

\ 

国营茅台酒厂成立,初心不忘

赖茅酒在品牌初创阶段,可谓发展势头一片大好,待到新中国成立后的1953年,人民政府合并赖茅等三家酿酒烧坊,正式成立地方国营茅台酒厂。等到酒厂成立之时,距赖茅酒品牌初创的时间已过去10年多,但赖茅的品质和口感依然如初,始终不变,留给了国人一段难忘的记忆。

坚守赖茅知识产权,等待回归

然而,赖茅的品牌之路也并非一帆风顺。赖茅酒虽然几经风光,但也经历了一段坎坷路,使其品牌经历了多年无主的阶段,被淹没在市场的洪流当中。从1988年茅台集团首次注册赖茅商标,到2003年赖茅商标由于历史原因被商标局撤销,再到2014年赖茅商标被北京高级人民法院判定归属茅台集团,赖茅商标几经波折终于回归,作为茅台集团知识产权无可争辩,向世人宣告了赖茅商标所属。

\ 

赖茅正式回归,重启品牌之路

多少年的无主路,赖茅终于重新回归,无论经历多少的变迁,赖茅的品质和口感还是依然如初的。回归后的赖茅在2014年10月,由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与中石化易捷销售有限公司强势联合,成立贵州赖茅酒业有限公司,开启了国民酱香新纪元。赖茅酒品牌之路重启,开辟了酒业的新纪元,让熟悉的味道回归,让人们重温那段独属于他们和赖茅的记忆。

赖茅品牌百年传承,一路走来风雨兼程,辉煌过也曾漂泊过,但是作为民族的品牌一回归便引来一阵争相追捧的风潮。赖茅首创的回沙工艺、独特的产地、独特的气候环境等等,每一个都让人惊叹。未来,期待赖茅品牌再次沁入到人们的骨子里,让那份独有的味道留给一代又一代国人美好记忆。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