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互融云消费金融系统:科技驱动消费金融持久发展

时间: 2017-05-18 14:36:2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5月8日,受到多方密切关注的北京“煤改电”又有了新进展。北京市顺义区2017年农村地区村庄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空气源热泵生产企业入围项目评标结束,50家企业正式入围。其中不乏空气能领域的一些知名企业,比如荣事达。

互联网消费金融的火热有目共睹。近年来,由于国家政策鼓励、居民收入增加、消费理念转变等多重利好推动,加上是技术进步的提升,国内互联网消费金融呈现爆发式增长,预计2017年市场规模可达近万亿元。互联网消费金融以技术驱动的特征愈发明显,对大数据、人工智能、人脸识别、智能设备等新技术的应用将越来越普遍。


根据《中国消费金融创新报告》显示,当前中国消费金融市场规模估计接近6万亿元,如果按照20%的增速预测,消费信贷的规模到2020年可超过12万亿元,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金融市场。


在这庞大的消费金融市场中,银行、消费金融公司、电商平台、互联网金融企业等纷纷参与角逐,针对细分领域的创新层出不穷,互联网消费金融成为整个消费金融市场的增长亮点。易观预测,到2017年中国互联网消费金融整体交易规模可增长至8933.3亿元,环比增幅保持在146.44%高位。


作为行业标杆金融系统开发商互融云表示,鉴于中国消费信贷市场规模仍在持续增长,互联网消费金融渗透率仍然较低,未来互联网消费金融发展空间仍然较大。在互联网消费金融发展过程中,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提高了消费金融公司的获客能力、风控能力,也重塑了整个互联网消费金融行业的风险管理系统和营销体系,打造了全新的互联网消费金融生态环境。



20170401181248031_副本.png


互融云消费金融系统就是互联网+消费场景应用的金融服务平台整体解决方案,为互联网消费金融业务提供获客渠道接入、账户搭建、信贷核心服务、风险管理、支付结算、资金资产端接入等一站式服务。跨越了传统信贷的放款速度慢、银行垄断及信用审核难等问题,使互联网、个人消费、信用认证、量化评分、快速放款高效的结合到一起。系统包括消费信贷前端网站和后端ERP业务处理系统,这样有效整合了线上线下的客户资源实现了多渠道业务的整合,并在贷前方面平台实现了信贷产品配置化管理使客户快速筛选信贷产品快速提交并申请贷款,与此同时平台在后台审核及风险控制方面利用现金的量化指标评分机制(个人信用风险评级模板)在贷前额度审核控制方面提供了可控的标准,一旦审核通过借款人可以在额度范围内根据产品自由选择贷款。另外系统还可以对接征信系统、ID5进行实名认证、还款代扣等第三方接口,有效优化业务流程中各个环节,真实做到业务规划化、高效化的管理业务。


在互联网时代,信息技术的不断进步为消费金融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互联网消费金融便是将互联网技术与消费金融相结合的一个新兴领域。互联网消费金融与传统消费金融的不同之处在于,互联网消费金融利用了互联网技术的优势,技术驱动将贯穿从资产获取到资金对接,乃至用户体验的全过程。


互融云也表示,消费金融的场景也好、风控也好,对科技的依赖非常高,行业的基础设施包括消费者行为习惯、应用科技手段、生态环境等都在发生一系列的变化。目前,消费金融竞争激烈,风控能力和对科技的把握无疑成为竞争的决胜关键。谁将成为最后的王者,科技技术最为重要。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