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土鸡蛋 从此成为情怀 ,“好蛋”不枉黄袍加身

时间: 2017-05-18 10:54:1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更多的是情怀的象征

更多的是情怀的象征

提到鸡蛋的优劣好坏,几乎所有人潜意识中早已形成超乎想象的认同——土鸡蛋是最好的鸡蛋,当然这个答案无可厚非。很多人的健康成长得益于土鸡蛋的供养,更别提父辈祖父辈,在物质匮乏的年代,土鸡蛋可是保证营养供应的奢侈品。即便在物质稍微丰富的年代,受传统饮食文化,乃至医学文化,土鸡蛋才是的鸡蛋的认知也被烙印在我们的身上。

然导致这种结果的原因并非如此的简单,更多的已经超越了土鸡蛋本身的价值存在。在经济快速推动带来的一系列环境污染问题的背景下,提到土鸡蛋,山清水秀、优质杂粮、清新的空气、原生态环境等画面翩翩浮现,然而这恰恰与现代人对健康环保和优质生活的向往不谋而合。对于相当数量的人来说,土鸡蛋还是一代人的童年生活缩影,喔喔鸡鸣、山间玩耍、摸鱼捕虾、老鹰抓小鸡,为他们的生活提供了太多的乐趣。相对于此,土鸡蛋以外的其它鸡蛋,在该方面,根本无法与土鸡蛋相比拟。

其实,在这种文化灌输、成长记忆和时代背景众多因素的交错催生下,土鸡蛋三个字早已成为某种价值的象征代表,其本身存在的营养价值只是某种情怀的附带品。换句话来说,土鸡蛋已不是作为食品的存在。

情怀与认知进步的碰撞

土鸡蛋肯定比其它鸡蛋更有营养更安全,其实面对类似诸多的肯定,难免会夹杂很多的主观意识成分,尤其是在某种文化背景支撑下。即便是价值营养相差无几,因为主观意识成分的影响,很多人会失去严谨的客观态度,哪怕是不好吃,也会欣然感觉比其它的要好。这点也反应了人性某些特点,说是弱点也不为过。

对于土鸡蛋和其它鸡蛋的的营养价值对比,早就有相关专家给出了明确的判定。除了特别成分外,鸡蛋之间的营养成为相差无几,并无明显的差异特点,除非特殊养殖,例如富硒鸡蛋。

营养价值是一方面,食用安全方面目前得到更多的关注。土鸡蛋虽然宗教似的存在,但在饲料安全、母体防疫、消毒清理和运输保存方面,由于基本都是散养散收,不可能形成规范化的安全操作流程,诸多影响安全的环节无法有效控制,更别提标准化操作,潜藏的安全风险因素不容小视。说到此,也许很多人会立马反问,吃了那么多年,也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啊。其实出了问题,你也不会怀疑到鸡蛋上面,况且蛋鸡有没有病疫、蛋壳上黏附的有害细菌有没有消除干净等等问题也是眼睛所不能判断识别的。“土”虽好,但“土”保证不了安全卫生。

反驳归反驳,客观仍是事实。要情怀,可别被情怀吞噬了理性。

认知好蛋   “好蛋”开始

什么是好蛋,好在营养,好在安全,好在身份,更好在其生产过程每一环节的严格把控所付出的心血和智慧。

北京二商集团推出的富硒鸡蛋,每一颗鸡蛋富含硒元素30-40μg。估计很多人对硒元素在身体健康的作用中意识不深,就此可以自行查阅相关资料,无需赘言。

但一颗鸡蛋能作为“贡品”,频繁出现在国宴上,作为招待国外来宾的食材。鸡蛋万万颗,唯独北京二商的“好蛋”荣登榜首,一身皇气打败傲娇的土鸡蛋。难道“好蛋”是北京二商的土鸡蛋?别想多了,好蛋不仅仅是营养。

每一个“好蛋”都有身份证,不仅有出生日期,“家属”关系清晰纪录,俨然鸡族家谱。其次,“好蛋”从养殖、生产、加工、储存、运输、物流配送、销售的每一个环节,都建立了高标准的食品质量安全保证体系。采用巴氏杀菌法进行杀菌,是一种利用较低的温度既可杀死病菌又能保持物品中营养物质风味不变的消毒法,全程不添加激素,抗生素,无农残、无药残、孕妇及婴幼儿均可安全食用。

营养丰富,食用安全,只有“好蛋”才能匹配国宴。

\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