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家居获曾文彬认购1亿可换股债券

时间: 2017-05-18 13:17:01 来源:   网友评论 0

  因看好中国家居转型航天乐园发展前景,福建商人曾文彬认购其1亿可换股债券 图为中山航天乐园效果图。

      因看好转型航天乐园将带来巨大的游客和收入,中国家居(00692)最近利好不断,继日化巨头榄菊集团董事长骆建华等10日斥资3.65亿港元购中国家居可换股债券之后,14日晚,中国家居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福建高力置业董事长曾文彬同样也看好中国家居收购中国(中山)神舟航天(简称“中山航天乐园”)项目的未来发展及前景,斥资1亿港元投资中国家居可换股债券,年利率2厘;兑换价0.38元,较12日收市价0.465港元折让约18.28%。这是不到一周时间内中国家居两次获得投资者追捧,合计获得4.65亿投资,将为中国家居此前收购中国(中山)神舟航天项目开发带来很好地发展动力和示范效应,必将吸引更多的投资者。

  看好航天乐园带来产融整合机遇

  根据公告,此次曾文彬于2017年5月12日(交易时段后),中国家居与他订立认购协议,据此,认购人已有条件地同意认购或促使其代名人认购本金额1亿港元、附带权利按初步兑换价每股兑换股份0.38港元(可予调整)兑换为263,157,894股兑换股份之可换股债券,年利率2厘;兑换价0.38元,较12日收市价0.465港元折让约18.28%。紧接认购协议签署日期前最后五个连续交易日在联交所所报之平均收市价每股股份0.403港元,折让约5.71%;

  曾文彬表示,他十分看好中国家居集团收购中国(中山)神舟航天项目的未来发展及前景,福建高力置业有限公司在房地产、电子商务、文化产业等跨行业、跨领域均取得长足发展和较好的经济效益,成为漳州市大型企业。此次投资中国家居是高力集团正致力寻求产业与资本对接,实现产融结合。此次入股中国家居,中国家居无疑将成为高力集团实现产融结合的有利桥梁。曾文彬此举与骆建华最近加码投资中国家居如此一辙。此前,在5月10,骆建华等10日斥资3.65亿港元购中国家居可换股债券,对于一直以来在日化行业深耕细作的榄菊而言,入股中国家居,投资建设中国(中山)神舟航天项目,也许正是响应了骆建华对于榄菊集团未来多品牌策略发展的规划方向。近年来,榄菊集团在充分做好本业的基础上,逐步拓展和进军多个领域,在房地产开发、商业综合体开发建设和运营等跨行业、跨区域均取得长足发展和较好的经济效益。

  在短短一周内,两位投资者合计斥资4.65亿元认购中国家居可换股债券,他们均是看好中国家居转型航天乐园带来巨大的发展前景和合作机遇,未来骆建华和曾文彬的投资行为很可能带来羊群效应,更多大型投资者纷纷认购中国家居的可换股债券,以把握中国家居业务发展带来的机遇。

  而聚焦本次公告发布始末,记者发现,无论是榄菊还是高力认购中国家居可转股债券,无疑都以中国(中山)神舟航天乐园项目作为投资机会,该项目广阔的发展前景似乎成为投资者争抢入手的投资共识,他们均期待未来中国(中山)神舟航天乐园项目的投资回报价值。

  有分析师表示,正是基于中山航天乐园得利于多方面的条件,随着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加入和中山航天乐园开建的筹备工作顺利推进,预计中国家居的估值会进一步上升,未来估值应在300-500亿港币之间。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