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P2P平台抢滩三四线城市,云钱袋积极布局

时间: 2017-05-17 14:24:5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受到P2P行业发展在一二线城市趋于饱和的情况与行业监管“去杠杆政策”的影响,众多P2P平台纷纷将资产端下沉并深入到三四线城市甚至农村,希望通过扩大地域范围,进驻新的蓝海,给P2P企业自身注入新的活力。三四线城市居民在

受到P2P行业发展在一二线城市趋于饱和的情况与行业监管“去杠杆政策”的影响,众多P2P平台纷纷将资产端下沉并深入到三四线城市甚至农村,希望通过扩大地域范围,进驻新的蓝海,给P2P企业自身注入新的活力。三四线城市居民在借款端和出借端都有着不小的需求。农村金融更是潜力巨大,按照社科院公布的测算数据,我国三农金融的缺口达3.05万亿元。如何利用好这一片蓝海,或将成为P2P平台取胜的关键。

50ee91842141eaeb2d9ffb02c957c528.jpg

资产下沉成必然

网贷行业在我国已经有了十年的发展历程,从无到有,从一家平台到上千家平台,从1亿交易额到4万亿,十年间,网贷行业的发展可谓神速。

然而,目前网贷行业似乎到了瓶颈期。一方面一二线城市市场接近饱和,另一方面,合规整改、行业监管迫在眉睫。以车贷企业为例,据融360发布《2016年P2P车贷报告》称,一线城市和重点二线城市的车贷市场已趋于饱和,随着资金成本与获客成本一路走高,行业平均利润率已低于5%,车贷行业进入微利时代,这就给行业下沉提供了必要的外部条件。而三四线城市资产端的优质性也得到了业内认可,资产下沉已成必然。

三四线城市相对于一二线城市来讲,人口流动不大,客户群体更加稳定。而且,很多中小企业从业者、个体户对于资金有一定需求。他们信贷历史较为单一,很多客户只有一次信贷历史,有的甚至从未有过信贷经历。从客户端来讲,这是非常好的客户资源。一般来讲,没有或者有一次信贷记录的客户,无论是对资产的需求还是还款意愿,都是非常优质的。

机遇与挑战并存

一二线城市激烈的市场竞争以及市场趋于饱和的状态让P2P企业决定转移战场,此时三四线城市便成为了各家平台瞄准的对象。

P2P平台进驻三四线城市有着不可忽视的优越性。平台经过在一二线城市的长期发展,其品牌信任度、平台资质、交易量都有了一定的积淀,在拓展三四线城市的过程中会相对更容易引起客户群体的信任。另外,三四线城市所设立的金融机构较少,难以覆盖整个客户群体。而这些群体中,有着不少的优质客户资源。

不过,P2P平台拓展三四线城市也有一些不得忽视的问题。第一、在争夺市场过程中必然会受到当地金融机构抵制;第二、当地金融政策也对新入驻平台产生一定影响,如果政策理解不当,新入驻平台可能会遭到监管机构的处罚。

云钱袋积极布局,抢筹蓝海

面对三四线城市乃至农村的万亿级市场,各个P2P平台逐步开展有针对性的策略,云钱袋也不例外。在出借端,从产品设计到用户流程体验,云钱袋均进行了优化。一个月的新手标让用户在得到良好体验的同时获得一份额外收益。收益高达10.5%的长期标的也更适合有闲散资金的三四线城市用户。在借款端,云钱袋进一步优化了借款流程,让用户能够快速获取所需资金。以上所有正在进行及后期即将展开的更深入的优化工作内容,都将成为云钱袋布局三四线城市的重要战略之一。

三四线城市是优质的蓝海市场正在成为行业共识,未来极有可能成为网贷行业的引爆点。至于各家P2P平台能够在这一市场中分得几杯羹,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