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贯彻实施质量强国战略 深圳众赢时代以质量引领中国创造

时间: 2017-05-17 10:38:1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这是百年老店同仁堂创始人乐显扬的一句古训,现在这句话成为了同仁堂的核心价值观,支撑着这家老店走过了 
    300 多年的沧桑历史。

“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这是百年老店同仁堂创始人乐显扬的一句古训,现在这句话成为了同仁堂的核心价值观,支撑着这家老店走过了 300 多年的沧桑历史。

其实无论是在哪个行业,质量安全永远是企业的生存之本,因为它不仅关系到消费者的人身、财产安全,还会影响到企业的命脉。尤其是在消费电子行业,产品质量安全更是关乎企业的存亡。

去年,三星 Galaxy Note 7 “燃损”事件引发了整个手机产业关于质量安全的深思。因为此事件,三星损失了几十亿美元,品牌声誉更是一落千丈。而不久前,国内某家著名手机厂商爆出了“闪存门”事件,因为存在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的嫌疑,掀起了巨大的舆论风波。

质量是品牌的基础,质量是素养的体现,质量更是市场的保证。在产品质量安全上,深圳众赢时代科技有限公司(VVETIME)恪守这三项准则,并认真贯彻、实施国家所提出的“质量强国”战略,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比肩苹果的供应链管理体系,从源头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做手机就如制药一样,每道药品都需要多味药材的君臣佐使,而每味药材都不能有毫厘之失。一款智能手机中有 1000 多个元器件,每个元器件是否达标都关系着整款手机的质量安全。众赢时代所推出的 VVETIME 投影手机 VM1 复杂度更是远远高于普通智能手机,集成了 2000 多个元器件,并且这些元器件中 80% 需要定制,涉及到全球范围的供应商,这给公司的供应链管理带来了超乎想象的压力。

贯彻实施质量强国战略 深圳众赢时代以质量引领中国创造

不过在巨大的压力之下,众赢时代仍建立了一套堪比苹果公司的供应链管理体系。比如在供应商的选择上,公司会成立专项认证小组,对供应商的产品进行试制确认及初步评估,并按照技术及质量能力进行评分,只有满足公司评估所要求的分数才能入围供应商。

众赢时代还会针对核心元器件(如光机、主板、显示屏、听筒、摄像头、散热风扇、喇叭、电池、充电器等)制定一套自己的检验标准,拿 VVETIME 投影手机 VM1 中最核心的元器件光机来说,公司会对光机的外观、尺寸、分辨率、亮度、调焦范围、镜头等 20 多个项目进行严格检测,并且还会进行环境测试及老化测试等,在常温常湿环境下将光机装入相应测试治具,通电工作 5000 小时后再断电放置 4 小时,然后再进行功能测试,只有测试数据合格的才算符合公司的品质标准。

贯彻实施质量强国战略 深圳众赢时代以质量引领中国创造

而针对已经合作的供应商,众赢时代仍会提出一定的考核标准,每年会制定合格供应商质量体系审核计划,并根据计划每月对所有供应商进行交期和质量考核评估。对于评估不合格的供应商,公司会下发整改通知,并会在整改期间给予相应的帮扶,如果帮扶后仍达不到考核标准,则会取消与该供应商的合作。

通过严苛的检测及考核机制,众赢时代形成了一套堪比苹果公司的供应链管理体系,这从源头上保障了 VVETIME 投影手机 VM1 的质量安全,但这仅仅是质量安全“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世界一流的研发团队,用工匠的精神攻克投影手机三大难题

电子产业供应链高度整合的当下,做手机已经变得像制药一样,只需按照固定的配方抓药炮制便可,然而做投影手机却完全是两回事。由于整合了投影功能,VVETIME 投影手机 VM1 中 80% 的元器件需要定制,结构设计、工业设计都需要从零开始。总体来说,投影手机普遍存在三大难题:亮度、续航及散热。

事实上,一些国际大厂也曾推出过投影手机,但他们都因为没有解决好这三大难题,而最终放弃了投影手机。早在 2011 年夏普便为日本通讯运营商 docomo 定制了一款投影手机 SH-06C , 2012 年三星也推出过一款投影手机 Galaxy Beam ,不过这两款早期的投影手机都存在亮度不够的问题,前者的亮度仅 9 流明,而后者的亮度也才 15 流明。并且,它们还存在严重的发热问题以及投影时间过短问题,因为这些难题这两款手机最终还是被夏普和三星砍掉了。即便是像三星、夏普这样的国际技术大厂仍无法完全驾驭投影手机,可见投影手机技术门槛之高。

贯彻实施质量强国战略 深圳众赢时代以质量引领中国创造

众赢时代汇聚了一批投影技术狂热份子,拥有世界一流的研发团队,但仍遇到了许多挑战,经历了非常艰辛、漫长、曲折的研发过程,比如在攻克亮度与散热之间的矛盾上,公司工程师试验了数万种方案,小的设计改动不计其数,而大的改动则涉及到结构设计,基本上等于推翻重来。

秉承着工匠般执着的精神,众赢时代在不断自我否定的残酷过程中,终于完美攻克了投影手机亮度、续航、散热这三大难题。

贯彻实施质量强国战略 深圳众赢时代以质量引领中国创造

在投影亮度上,VVETIME 投影手机 VM1 是全球首款 120 流明的投影手机,即便是在明亮的环境下,依然能看得清投影画面的细节;在投影续航上,VVETIME 投影手机 VM1 在满电的情况下,能够持续投影两个多小时,完全能够满足观看完一部电影或综艺节目的需求;而在散热问题上,VVETIME 投影手机 VM1 采用了独创的散热技术,连续投影一两个小时后的机身温度,甚至低于普通智能手机连续使用一两个小时的温度。

可以说,VVETIME 投影手机 VM1 在亮度、散热、续航这三个方面都立下了新的标杆,被业内公认为投影手机和微型投影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式产品。

整机测试达到全检标准,打造世界级品质的投影手机

众赢时代经过卧薪尝胆式的艰苦研发,攻克了投影手机普遍存在的三大难题,让智能手机变成一款微投工具成为可能,但要把这款产品推向市场还需要经过极其复杂的整机测试。

VVETIME 投影手机 VM1 在整机测试上远远超出了普通智能手机的标准,达到了整机全检的标准,具体检测项目包括“通话时间测试”、“整机跌落实验”、“按键寿命实验”、“耳机插拔实验”、“听筒寿命实验”、“喇叭寿命实验”、“耐磨实验”、“人工汗实验”、“静电测试”等近 30 个检测项目。

贯彻实施质量强国战略 深圳众赢时代以质量引领中国创造

比如在“整机跌落实验”中,被测样机在不包装、处于插卡通电待机的状态下,从 0.6m 高度自由跌落在光滑混凝土地面上, 6 个面、 4 条边,每面跌落 2 次,每条边跌 1 次,共计 16 次。每跌落 4 次对样机外观、功能进行全检,试验结束,对样机进行全面检查。经过“整机跌落实验”后,VVETIME 投影手机 VM1 未出现明显的裂纹、破损,内部零件也未出现松动及异常,并且手机功能及性能依然完好。

VVETIME 投影手机 VM1 甚至还会进行“人工汗实验”,以验证手机机壳表面抗人汗腐蚀的能力。该实验会用人汗溶液浸湿的无尘布包裹在样品表面,并在试验环境持续放置 24 小时。实验结果表明 VVETIME 投影手机 VM1 在汗溶液浸湿 24 小时后,表面仍无掉色、锈斑、腐蚀现象。

近 30 项苛刻的整机测试已经将 VVETIME 投影手机 VM1 磨练得异常坚固,在品质标准上已经远超市面上的绝大多数智能手机,达到了世界级的品质标准。

贯彻实施质量强国战略 深圳众赢时代以质量引领中国创造

众赢时代在成立的第一天便形成了开拓、牺牲、果决和开放共赢的核心价值观。以开拓之精神在投影手机领域的荆棘荒漠之中杀出一条血路;以无畏的牺牲精神在创新的“钢锯岭”上越挫越勇;以壮士断腕般的果决精神面对挫折和失败;以开放共赢的精神拥抱整个世界。在核心价值观的鞭策下,每一个众赢人不仅勇往直前,更将质量安全视为一条铁律。

改革开放 30 多年,中国经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跃成为世界第一的制造强国,但质量安全的警钟依然长鸣。众赢时代作为一家新兴创业公司,以质量安全为发展根本,积极贯彻实施了“质量强国”的国家战略,承载了中华民族走进质量时代、建设质量强国的使命。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