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易富通金融:银行存管费用包括哪些方面?

时间: 2017-05-17 16:45:4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网贷平台在达到银行存管门槛后,所不得不面临的问题便是对接费用方面,这也是协议签订中关乎到真金白银的重要方面。

网贷平台在达到银行存管门槛后,所不得不面临的问题便是对接费用方面,这也是协议签订中关乎到真金白银的重要方面。

    正所谓一波未平,又起一波。对平台来说,又是一番考验。

\

    费用产生的出发点是,银行在开展存管业务时,

1、必须要搭建P2P存管业务的架构和系统;

2、IT技术人员专门研发支付系统和安全系统;

3、银行从业人员对P2P平台进行一对一尽职调查。

    因为银行所投入的费用主要是为平台所服务,所以,银行搭建存管系统产生的成本,自然而然的转移到了网贷平台上来。

    网贷平台需要支付的费用具体包括以下方面:

1、系统接入费

这是P2P平台接入银行存管系统时的费用,是一次性收取,一般5万到15万元不等。

2、充值或提现费、交易手续费

这是P2P平台上发生业务交易时,银行从中收取的费用,一般按每笔交易金额的百分比收取。比如某家银行收费情况:

a、提现,5万以上手续费5元/笔;

b、放款费用,当月放款金额*记收比例等。

3、系统运营服务费

又称为系统维护费,或者叫年费,就是存管系统的维护费用,一般一年一缴。

\

    这些都是银行投入的成本费用,总的计算下来,一般P2P平台每年要缴给存管银行约40万~50万元。

    不过,作为为网贷平台提供银行存管一站式服务的易富通金融在和银行沟通合作时发现,根据实际情况,银行的费用标准也各有不同。有些规模较小的银行为了获取网贷平台能够带来的大量平台客户,而会有相应的优惠和费用减免措施,甚至免费。

    这对于网贷平台来说无疑又是一大利好。详情可咨询易富通金融官网。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