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源头控制+爆品美食,信良记让小龙虾市场再次升温

时间: 2017-05-17 13:01:4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自2013年来,小龙虾的消费以指数级增长。2016年第二季度小龙虾餐馆数量同比上涨33%,这股浪潮就像小龙虾鲜艳欲滴的颜色一样红透中国。截止2016年8月,大众点评上关于小龙虾的总餐馆数高达1.7万家。

自2013年来,小龙虾的消费以指数级增长。2016年第二季度小龙虾餐馆数量同比上涨33%,这股浪潮就像小龙虾鲜艳欲滴的颜色一样红透中国。截止2016年8月,大众点评上关于小龙虾的总餐馆数高达1.7万家。

虽然小龙虾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堪称夜宵必备食品,但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小龙虾的“污点”,多次被媒体报道提及,令鲜嫩肥美的小龙虾苦不堪言。

在记者看来,彻底解决这一难题只有从源头入手,从养殖开始严格把控安全质量问题才能得到有效解决。最近,由新辣道孵化的专注服务商户的2B平台“信良记”悄然拿到5000万Pre-A轮融资,此则消息在餐饮行业广泛流传。信良记以“因美食而欢喜,让生意更轻松”为愿景,作为专注为B端商家提供垂直品类供应链解决方案的企业,小龙虾就是信良记重点切入的爆品品类。

网络配图

信良记基于小龙虾品类,目前已有2个产品,基础鲜香小龙虾、麻辣小龙虾。但是根据这两款产品,却能衍生出很多的菜品,如:蒜香小龙虾、小龙虾火锅、龙凤锅、美容锅、澳鱿龙虾煲。信良记可以为商户免费提供制作技术。

资深餐饮从业者表示,信良记的出现无疑是一颗重磅炸弹,从上游切入为餐饮企业提供B2B安全可靠的供应链服务,着实为小龙虾产业带来了深度变革。

网络配图

众所周知,小龙虾是湖北的特产。近年来因小龙虾市场的暴涨成为了湖北省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更被列进了《湖北省农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为确保小龙虾的“根红苗正”,信良记在湖北投资亿元建设15万亩的小龙虾养殖基地,打造绿色、正宗的小龙虾。

信良记采用“虾稻连作”的养殖模式,不仅解决了产能不足的痛点,而且有效提高了稻田的综合利用率。八百里洞庭湖畔的清水稻田,使得小龙虾可在有机水稻中自然健康生长,在小龙虾个头及虾肉饱满度上得到了有效的保证。

据内部人士透露,绿色养殖只是第一步,待小龙虾捕捞后直接送至信良记自建的工厂进行挑虾、洗虾等环节,同时借助标准化全自动生产线提高效率,并引入关键控制点CCP,确保小龙虾的品质得到统一。再利用独创的“秒冻锁鲜”技术还原小龙虾的新鲜,最后通过全程冷链配送环节运往全国各地。

信良记提供的标准化、产业化的解决方案得到了业内的高度认可和支持。据悉,小南国、金百万、锦府盐帮、渝乡辣婆婆、夹克的虾、大虾驾到、千喜鹤等数千家餐饮企业都采用信良记小龙虾产品。此外,信良记通过“秒冻锁鲜”技术实现了12个月的超长保质期,因此还可反季节销售,口感和味道还原度极高,实现全年供应。

绿色养殖、标准化全自动生产线、“秒冻锁鲜”技术、物理加工、无任何化学药品,都是信良记得以获得市场高度认可的核心。对信良记未来的发展,新辣道董事长、信良记创始人李剑曾表示,利用信良记在鱼虾蟹贝品类的独有优势,帮助餐饮企业解决经营的痛点问题,协助他们实现千店连锁的企业愿景。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