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跨行业:纸制包装+手游 中华包装双线布局增长迅速

时间: 2017-05-17 15:13:2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作为江西省最大的纸制包装产品制造商之一,中华包装控股(香港股票代号01439.HK)去年成功收购手游业务领先开发商Cable King Ltd.,由传统包装业务转型发展,参与速迅冒起的中国手游市场,成为新的盈利增长点。

 作为江西省最大的纸制包装产品制造商之一,中华包装控股(香港股票代号01439.HK)去年成功收购手游业务领先开发商Cable King Ltd.,由传统包装业务转型发展,参与速迅冒起的中国手游市场,成为新的盈利增长点。

  截至20161231日止年度,集团总收入由2015年的人民币615,400,000元上升至人民币868,600,000元,增幅达41.1%,总收入上升主要是由于计入新收购手游业务的八个月收入所致。

  2016年是革新突破的一年,该集团正式进军增长迅速的手游业务,从事开发、分销及经营手游产品。国内的中产阶级消费能力上升、智能手机广受欢迎、4G网络传输快捷、娱乐消费愈来愈大,均有助集团业务爆发增长。在收购手游业务时已有两款游戏,包括《大圣传说》和《帝国英雄》,均为Cable King Ltd.自研自发、精心制作的手游大作,两个游戏的注册玩家分别是一千多万及八百多万。新游戏《剑雨传说》已于3月正式推出市场,深受玩家好评。未来,除了继续以中国古代的虚构主题开发手游外,还会发展网上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MMORPG),以突显不同产品的特色及加强玩家的参与投入。

  根据Newzoo的游戏研究分析,以全球游戏收益计算,中国于2016年已超越美国。预计中国的游戏收益于2019年将达到289亿美元,当中手游占139亿美元。中国目前尚有一半以上的人口仍未成为固定的互联网使用者,只要找对目标,可见手游业务的增长潜力极大。

  在此之前,中华包装已经有十几年纸制包装行业经验,随着中国消费市场迅速发展,对消费品的需求日增,集团的纸类包装业务一直保持优势,取得稳定坚实的增长。集团与武汉大学结盟,开发了具专利的石头纸包装产品。石头纸不含任何木浆,生产的时候不会产生废气废水,既环保又耐用,且防火防水,容易在纸上书写,多用于化妆盒、茶叶盒以及购物袋。随着社会的环保意识日渐增强,以前厂家习惯用铁盒装茶叶,现在开始会改用石头纸。石头纸业务较往年增长37.5%。目前国内网购盛行,连日常新鲜食品都以网购到家,这种包装纸将有望成为冷链物流运输的新宠儿。

  在手游行业大利好的情况下,中华包装的收购确实是走对路了,现在两条路一齐走,并行发展。在包装业务上,客源一直稳中有升且收益稳定,有了固定的现金流,以稳健的基础去发展新兴行业,成为新的盈利增长版块。新旧业务并驾齐驱,决对不容忽视。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