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皇家满绣-来自木兰围场的中国少数民族高端定制品牌

时间: 2017-05-16 17:58:0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手工刺绣是集诗、书、画、印、绣等中国元素为一体的综合艺术,刺绣作为中国传统艺术的重要组成部份,中国国粹的主要代表,蕴含着深刻的东方文化底蕴,在世界文化史上,独树一帜,先后80多次作为馈赠国家元首级礼品。2013年中俄

 手工刺绣是集诗、书、画、印、绣等中国元素为一体的综合艺术,刺绣作为中国传统艺术的重要组成部份,中国国粹的主要代表,蕴含着深刻的东方文化底蕴,在世界文化史上,独树一帜,先后80多次作为馈赠国家元首级礼品。2013年中俄旅游年,习近平主席送给普京总统的国礼,是一幅刺绣作品《普京总统肖像》;2016年菲律宾总统仿华,习近平主席送给他的国礼,又是一幅杜特尔特的刺绣肖像。

  皇家满族刺绣,又称“中国清朝皇族刺绣”,曾被作为绣制帝王龙锦宫延文武官袍的“专利”。满族刺绣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也是承德皇家文化底蕴的载体,满蒙少数民族文化的象征。

  

\

 

  清乾隆皇帝七世孙 吉林省政协常委 爱新觉罗恒绍为皇家满绣题字

  皇家满绣历史沿革

  1681年,28岁的康熙皇帝,为了推行怀柔少数民族政策和训练满族八旗军队,建立了集政治、军事、皇家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承德木兰围场“皇家猎苑”;在这片原野上,到处印满了帝王的足迹,康熙皇帝来过38次,乾隆皇帝来过40次,嘉庆皇帝来过11次。原产地承德木兰围场的皇家满族刺绣,380年前,,380年前,满清王朝大清帝国的建立,走进紫禁城,成为宫绣,被作为绣制帝王龙锦宫延文武官袍的“专利”。满清期间,皇家满族刺绣集各家所长,进入全盛时期。

  与苏绣、蜀绣、湘绣、粤绣相比,满绣的特点是针法大胆、用线特别、个性鲜明而突显少数民族粗犷特征。作为少数民族手工刺绣,因产量有限,更弥显珍贵。

  皇家满绣原产地

  “水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承德木兰围场坝上草原以其粗犷雄浑的自然景色和丰厚的历史文化内涵而著称,成为我国北方塞外一颗璀璨明珠。坝上草原是“中国最佳摄影基地”前三强,在坝上创作的摄影作品,国际国内获奖无数。坝上更是中外闻名的影视拍摄基地,素有“草原影视城”美誉。《还珠格格》、《康熙王朝》、《射雕英雄传》、《汉武大帝》、《孝庄秘史》、《成吉思汗》、《三国演义》等多部电影电视剧外景在这里摄制完成;几乎所有与草原题材相关的电影电视剧,大多是以坝上草原做为外景基地,包括近年在电视上霸屏热播的《步步惊心》、《后宫甄嬛传》、《芈月传》无一例外。

  

\

 

  “皇家满绣”的工艺非流水线量产,一针一线均是真情。一幅双面绣牡丹花图案约11000个细细针脚,绣娘耗时约18小时方可完成。一件绣品的好坏,要看绣花部份绣线的配色,一朵牡丹花或一只蝴蝶,要用到四种以上绣线的颜色,绣制的时候绣娘要来回换线,只有这样成品才会灵动。

  

\

 

  皇家满绣创始人邹定东先生是中国民革党员,省摄影家协会优秀摄影师,自治县政协委员;联合创始人知了,是亚洲第一女性励志幸福演说家,女性幸福自媒体《知了说》创始人,幸福中国慈善组织创始人;设计总监彭洪玖先生,是原上海罗莱家纺子品牌设计总监。发扬手工工匠精神,扛起中华传统文化的旗帜,将具备正宗皇室贵族血统的皇家满绣,以时尚的产品展现在世人面前,打造知名品牌,打造东方的爱马仕,是皇家满绣人始终坚持的目标。

  

\

 

  皇家满绣联合创始人知了

  皇家满绣,中国高端定制品牌,少数民族纯手工原创设计品牌,皇家满绣坚持“古典与时尚完美融合 手工与奢华结为一体 品味和身份的彰显”品牌理念,在国内高端市场受到连续热捧。目前,皇家满绣高端定制产品手工刺绣“幸福围巾”的定制企业包括:贵州茅台集团,中国南方航空,同仁堂,信中利,东华软件,中企会,中国合伙人大会等,并为众多国内顶尖企业家、公众人物进行定制。

  

\

 

  发扬手工工匠精神,扛起中华传统文化的旗帜,将具备正宗皇室贵族血统的皇家满绣,以时尚的产品展现在世人面前,打造知名品牌,打造东方的爱马仕,是皇家满绣人始终坚持的目标。

  

\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