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见证香港回归的珍贵邮票 1997年二轮牛邮票再掀收藏狂潮

时间: 2017-05-15 10:05:0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1997年,香港作为中国第一个特别行政区,重新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从1997年到2017年20年的时间发展,香港发展日新月异,充满活力,成为东方的一颗璀璨明珠。如今的香港政治昌明,经济蓬勃发展,已经发展成中国独具特色的城市,成为

 1997年,香港作为中国第一个特别行政区,重新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从1997年到2017年20年的时间发展,香港发展日新月异,充满活力,成为东方的一颗璀璨明珠。如今的香港政治昌明,经济蓬勃发展,已经发展成中国独具特色的城市,成为“一国两制”的成功典范!

\

  第二轮生肖牛票,是一款具有典型收藏价值的纪念邮票。众所周知,生肖邮票是中国特色的邮票,采用天干地支顺序发行,从1980年至今,已经发行了四轮生肖邮票。在邮票收藏常有“单枚的不如四方连,四方连的不如整版”的说法,整版邮票作为邮票收藏界的贵族,历来备受大家的喜爱。

\

  作为收藏大家眼中的“香饽饽”,1997年二轮牛整版邮票是在整个生肖邮票中有着重要的地位。作为中国民俗文化的缩影,1997年发行的二轮生肖牛继续沿用二轮生肖邮票的一字一画的发行方式,一字:(2-2)50分*32,名为年耕年丰,一画:(2-1)150分*32,名为金牛奋蹄一字一画相辅相成,相得益彰。金牛奋蹄以民间剪纸艺术为素材,具有中国民俗的影子,年耕年丰,整体布局热闹非凡,代表着朴素的民族文化内涵,吉祥、幸福、富裕、喜庆的图案极具代表性。

\

  作为唯一见证中国香港回归的生肖纪念邮票,在中国历史上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这款邮票发行量只有250万版,是中国生肖邮票中发行量较少的邮票,众所周知,80猴的邮票当年发行量多达500万版,是二轮生肖牛的2倍。随着香港经济的不断发展,经济、政治政策都有着重要的发展,作为二轮牛的邮票收藏,也迎来了自己的牛市,港澳地区和大陆联系日益紧密,这款生肖牛纪念邮也成为大家梦寐以求的收藏之宝。因集邮者数量之多,多以大量的整版票被裁减消耗,每一位收藏者也就收藏几枚,经过20年的历史沉淀,这款纪念邮票数量越来越少,可谓是凤毛麟角的存在。

\

  1997年二轮生肖牛因为其发行量少,而且极具中国民俗文化内涵,被收藏界誉为“收藏的最佳投资品”,许多收藏大家也争相以收藏二轮牛为荣。2015年,二轮牛邮票在文交所挂牌,由最初的10元组(一字一画)不断飙升,最后以185元/组,而整版价位更是高达5920元/组。足以证明这款邮票对于集邮者的重要地位。据专家透露,这套二轮牛因为发行量少,是邮票收藏界的心头之爱,在未来“邮票收藏量少为王”的规律之下,二轮牛邮票仍有不断的升值空间。

\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