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周遂引:5.15下周黄金白银原油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时间: 2017-05-14 20:22: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周遂引:5.15下周黄金白银原油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消息面分析:本周金融市场迎来“数据炸弹”考验,尽管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依然表现强劲,但备受关注的美国零售销售、消费者物价指数均不及预期,美元短线急跌近50点,现

周遂引:5.15下周黄金白银原油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消息面分析:

本周金融市场迎来“数据炸弹”考验,尽管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依然表现强劲,但备受关注的美国零售销售、消费者物价指数均不及预期,美元短线急跌近50点,现货黄金则攀升至1230美元/盎司关口上方。市场人士认为,美元指数即将甚至已经触顶,接下来数月美元恐将大幅下滑;而黄金则在连续两周惨遭抛售之后似已触底,反弹行情可期。

黄金周五的继续上涨也因美国总统特朗普截图联邦调查局局长的消息仍在持续发酵,引发了投资者的担忧,支撑了黄金的避险需求。政治不确定性不断支持黄金,联邦调查局的詹姆斯·科米被解雇和即将到来的英国选举是不确定的根源。股市在过去几个月持续高涨,估值升高,市场原本寄希望于特朗普新政,增加更多的基础设施投资来支撑股市,但目前特朗普政府出现“政策瘫痪”,对股市的支撑不足,市场风险情绪有所消退。

如今距离美联储6月15日的议息会议还有近一个月,市场的目光紧盯着一切能够影响加息的蛛丝马迹。在本次CPI月率公布之前,美国经济已经迎来了一大波好消息:4月非农就业人口超过预期、失业率低至4.4%、至5月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115周低于30万关口、续请失业金人数也跌至1988年11月以来最低,不过这次的CPI数据和销售数据都不尽人意。



尽管这一次4月季调后CPI月率符合预期且好于前值,但知名财经博客零对冲指出,美国4月核心CPI月率仅录得0.1%;而美国4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也仅录得1.9%,低于前值和预期的2%,为2015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此外,一同出炉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也相当重要。有经济学家称,由于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产出的70%左右,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经常在金融市场掀起“惊涛巨浪”。

下周油价解析

原油昨日继续维持震荡走高,盘中到达48.1一线后回落,因美国原油库存上周降幅远超预期的影响继续发酵,市场开始看到供应过剩有所消减的迹象,加上更多的产油国表态令OPEC延长减产前景愈加明朗,原油延续着周三的涨势。近期该组织正在考虑扩大加入减产协议的成员国范围,日产量为25万桶的土库曼斯坦及赤道几内亚料将加入联合减产行动,当然更多的国家加入意味着本次减产幅度可能更大。那么在良好的减产预期之下,近期油价的上行动力仍然维持在强势状态。从技术面来看,日线昨日继续收阳,四小时线站稳47一线,底部的形态慢慢显露出来,操作上建议下周开盘等待行情回落,低位做多。小时图上布林带平稳运行,短期内下方受布林下轨47.5美元支撑,上方受布林上轨48.1美元压制,各均线粘合运行,附图指标MACD粘合运行,绿色动能柱缩量,KDJ金叉上行,综合来看,下周一的行情回踩延续多。

下周油价安排

1、48.3-48.5一线进空,止损0.4,目标47.5-47.2美元下方

2、47.1-47.3一线进多,止损0.3,目标48-48.3美元上方

下周白银解析

白银在日线级别的表现已经出现了小底分型,这是之前讲的白银要企稳的第一个先行条件。另一个需要注意的盘面细节是昨日收盘第一次站上5日均线,这是企稳的第二个条件,这是从18.6之后跌破5日均线之后第一次站上5日均线,也就是说有17个交易日K线图没有站上5日均线了,昨日是第一次站上,所以要引起第一次重视。周初几天的行情,在下跌趋势极强之下,而这两天则是16美元为依托,去做多白银。这里也靠近上一轮反弹的低点15.6附近,而且前几天的日线形态上,也展现出白银下跌疲软状态。不过按照白银的一贯走势,大的回调是不会给的,短支撑位置关注前面的低位16.2美元附近;短线压力位置关注16.6美元关口;操作上建议继续回落做多为主!

下周白银安排

1、16.2-16.3附近进多,默认止损,目标16.6-17

下周金价解析



黄金昨日日线收一根小阳柱;盘中金价走出冲高回落行情,金价开盘后短线震荡,随后早盘时段延续周四反弹之势震荡走高;欧盘中,由于美数据零售销售额数据不及预期影响,美元指数短线下挫支撑金价上涨,黄金继续走高盘中最高触及1231.82,但是美联储加息限制金价涨幅,黄金价格触及近几天高点后遇阻震荡回落,加之美盘时段公布的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好于预期影响,金价再度承压下挫,最终黄金周五收于1228.43,整体可看涨幅达3.39美元,黄金周线小幅收涨。日线转阳,但周线的压制依然存在,突破1225表示短期由下跌转变为震荡,1236周高点才是多空分水岭,周线震荡收尾,再由下周来继续走出新的方向,下周操作上建议回落做多为主。

下周金价安排

1、1221-1223一线多,止损4个点,目标1230-1233

2、1233-1235一线空,止损3个点,目标1226-1222

文/周遂引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