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周子豹:5.12油价暴跌OPEC打的什么算盘?黄金原油后市怎么走?

时间: 2017-05-12 21:42:5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原油市场分析

  原油市场分析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很有可能就是回归到去年减产前市场一致预期的80万桶过剩量的证伪状态。OPEC的减产至少从目前看执行力度还是足够的,即便考虑到美国的持续增产,库存也应该出现下降了。在2月数据没有得到印证的时候,市场拿出各种因素来解释,包括装载和船运周期、浮库上岸、一些此前不为人知的隐秘无人岛上的库存,直到3月数据依旧无法解释的时候,最终油价出现了大幅下跌。

  OPEC已经骑虎难下,减了慢死,不减速死,大概率还是会减产,但执行力度下半年肯定会大打折扣。海湾国家财政和外汇吃紧,且政治局势也面临较大的压力,有很强的推高油价诉求,但孤木难支,沙特作出让步最大却始终没看到特别良好的市场反馈,目前只能硬着头皮减产。

  两伊不愿意受减产协议制约,但本身产能也接近于瓶颈,现在顺水推舟希望将油价推高以缓解财政压力,并为油田开发吸引更多投资。其它边缘国家更多是打酱油,不会特别受减产协议制约。整体震荡,区间在45~55美元之间,市场没有确定的全年主交易逻辑,以阶段性区间上下沿操作,和交易预期差异为主。此外,阶段性上可以关注相对确定的价差机会

  黄金交易思路

  黄金从一小时图来看,走出了一个W底,高点虽然没有确定,但是可以确定高点创了新高,走出了一波上升趋势,并且打破了前期的下降趋势,趋势发生反转。从4小时图来看,也走出了一个W底的形状,低点基本没变,但是高点创出了新高,符合上升趋势的走势,从日线图来看,黄金价格刚好打在1181-1197的趋势线上并且收了一个看涨吞没的K线形态,预示着价格在此趋势线上受到支撑,后市有望进一步走高。当前趋势与主趋势一致,,上方关注的第一压力位1230一线,第二压力位1235一线,下方关注的支撑位1224--1218一线

  操作建议:1225多单进场,常规止损,目标1235

  原油交易思路


  原油昨日继续维持震荡走高,盘中到达48.2一线后回落,受EIA的库存数据利多影响,原油延续着周三的涨势,那么近期从基本面来看,欧佩克多个产油国表达了支持延长减产协议,这为油价再次形成支撑,后市继续走高的可能性比较大,技术面来看,日线昨日继续收阳,四小时线站稳47一线,底部的形态慢慢显露出来,日内的思路不变,回落逢低多为主,下方关注47.5-47一线支撑,上方关注49一线阻力。

  操作建议:47.4美元多单进场,常规止损,目标48.5美元

  提示:【本计划由本人制定撰写!以上策略均不具备及时性,每个平台的点位不同,注意使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切记,做单一定严格止损.周子豹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作操作依据,风险自担.】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