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IPO企业麟龙股份主要采购金额变动趋势

时间: 2017-05-12 12:16:5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1、服务器托管情况

1、服务器托管情况

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度和20161-6月,麟龙股份服务器托管费分别为63.05万元、86.53万元、121.56万元和68.55万元,主要因公司业务持续增长,为应对客户使用软件造成的网络压力,麟龙股份逐步增加服务器,并进行托管。服务器托管费主要由两部分组成:机架费和宽带使用费。根据系统架构,一般托管中采用“共享机架+共享端口”、“共享机架+独享端口”、“机柜+独享端口”模式。

麟龙股份在发展初期,由于资金实力和业务拓展需求,根据自身情况,多采用“共享机架+共享端口”模式,但随着业务规模扩大,用户人数的增加,为保障服务器的稳定性和网络的流畅性,公司逐步采取“共享机架+独享端口”和“机柜+独享端口”模式。

最近三年及一期,麟龙股份服务器托管费用逐年增加,具体服务器托管情况如下:

服务器

2016.6.30

2015.12.31

2014.12.31

2013.12.31

公司保管服务器(台数)

52

26

13

9

托管服务器(台数)

54

48

34

30

服务器合计(台数)

106

74

47

39

期末可容纳的最高负荷(人)

22,800

14,000

12,000

10,000

当期实际最高负荷(人)

7,615

8,500

5,300

4,000

报告期内,麟龙股份服务器托管费低于同行业可比公司,主要因麟龙股份处于成长阶段,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累积了一批忠实用户。考虑到成本控制的因素,目前麟龙股份的服务器数量及配置基本能够满足正常经营及数据传输的需求。

此外,麟龙股份现有的服务器配置与公司的经营模式有关。报告期内,麟龙股份仅向上证信息公司、深证信息公司、金融期货信息公司支付信息数据使用费,获取行情许可授权,相对于其他可比上市公司,获得的行情信息容量较少,因此麟龙股份实际需要的服务器数量相对较少。

最后,麟龙股份目前的业务中主要包括证券期货分析软件、金融信息服务及证券投资咨询服务等,不包含需要大量服务器配置的金融资讯网站业务,因此目前服务器数量相对较少。

2、金融数据采集费变动情况
信息使用许可费主要是支付上证信息公司、深证信息公司、金融期货信息公司的信息数据使用费。报告期内,麟龙股份实际支付的信息使用费明细如下:

单位:万元

序号

支付对象

20161-6

2015年度

2014年度

2013年度

1

上证所信息使用许可

0.00

30.00

30.00

30.00

2

深证所信息使用许可

0.00

30.00

30.00

30.00

3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信
息使用许可

0.00

30.00

30.00

30.00

合计


0.00

90.00

90.00

90.00

注:麟龙股份在20161-6月支付的信息使用费为0,主要因上年信息使用许可尚未到期。

麟龙股份在报告期内,一次性向上证信息公司、深证信息公司、金融期货信息公司支付信息使用许可费,价格均为30.00万元,使用期限均为1年,麟龙股份在到期后均能续费。

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度和20161-6月,麟龙股份计入营业成本成本中的金融信息服务费分别为87.19万元、76.46万元、88.02万元和45.66万元,未发生大幅波动。麟龙股份目前经营中使用的证券信息均取得了上证信息公司、深证信息公司等机构的授权。公司获取授权后按照协议的约定开展各项许可经营业务,并按期提出展期或者换发许可的申请,确保持续获取各项许可资格。

报告期内,麟龙股份支付的信息使用费低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主要有以下原因:首先,这与麟龙股份的盈利模式所决定,公司软件产品“麟龙选股决策系统软件”和“期天大胜股指期货软件”侧重技术分析,运用自身独特分析指标,对股票期货的走势、成交量进行技术分析,最终体现至软件产品中,而同行业可比公司软件产品除技术分析指标外,还附加了平台资讯等;其次,麟龙股份目前使用的是上交所Level-1、深交所基础行情以及中金所一档实时行情授权许可,而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获得了上交所Level-2、深交所增强行情等深度信息,支付的信息使用费相对较高;再次,麟龙股份仅向上交所、深交所以及中金所授权机构支付信息使用费,而部分同行业公司还向商品交易所、香港联交所等其他机构支付信息使用费,使得信息使用费相对较高;最后,麟龙股份处于成长阶段,考虑到业务拓展及成本控制,使得信息使用费相对较低。

综上,麟龙股份支付的信息使用费低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主要由麟龙股份的盈利模式、软件产品特色、发展阶段等决定。

3、报告期内麟龙股份主要对外采购情况与营业收入的关系

报告期内,麟龙股份的主要对外采购费用为服务器托管服务费用和数据信息采集费用。与传统行业原材料采购形成产品变动成本随企业业务量正比例变动不同,本公司采购的数据信息采集费金额相对固定,与公司软件销售和投资顾问的业务量不存在简单线性关系,对主营业务收入也不存在简单的配比关系。服务器采购及其托管费和电话费随着主营业务收入的增长而相应增长。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