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如意首席分析师:议息后非农前,硝烟起

时间: 2017-05-10 11:02:4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摘要】

【摘要】

  今日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维持0.75-1之间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这样的结果也在我们意料之中,一般情况下美国在没有美联储主席新闻发布会的利率决议公布之时是不会有货币面动作的。

  【解读美联储政策声明】

  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的是,利率决议公布之后美联储官员的言论指向在何方,现在我们来梳理一下今天凌晨一些关键性的发声:

  1、第一季度增幅放缓可能是“暂时性”现象,仍然预计美国经济将温和扩张,基本面支持消费增速保持稳健势头。

  解读:针对一季度美国经济数据的下滑情况,确实存在着“暂时性”现象,这是由一季度美国恶劣的风雪天气导致的,每一年年初美国都有一个季节性的“恶劣”天气周期,会暂时性影响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这也是为什么上个月公布的非农数据只有9.8万的主要原因,并非美国经济形式太差,而是恶劣天气的“暂时性”影响,这种“暂时性”并不会影响后续美国经济形式,并且可能会在恢复正常天气之后,实现经济的持续扩张现象。这是利好美元,利空金银的。

  2、重申FOMC预计经济将保证美联储循序渐进地加息。

  解读:决议中本次维持利率决议不变完全符合预期,美联储重申加息也符合市场预期,既然美国经济数据良好,那对于加息的节奏来说,势必不会终止,这是在金银的中长期走势中,始终存在的一个利空因素,也是本轮利率决议公布之前白银率先展开跌势的主要原因。

  3、劳动力市场继续得到强化,哪怕增速有所放缓。

  解读:虽然非农数据在周五才公布,但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样本数据即ADP小非农数据在昨晚公布后的表现还是不错的,17.7万大于预测值17.5万,没有跑赢前值26.3万,但跑赢了市场预期,这就成了另外一个利空筹码,加速了金银在昨日晚间的下跌。

  4、重申维持资产负债表的再投资策略不变。

  解读:对于“缩表”,美联储既然把这个概念放在台面上,自然就不会空置,怎么也会想办法利用起来的,这是一个维稳政策,一旦美国经济数据不能持续性上涨满足加息需求,为了寻求货币市场的平衡,“缩表”就会开始发挥效力,这在未来的走势中会成为一个隐形的金银利多因素。

  

网络配图


  【后市展望】

  银如意首席分析师﹒周代运:综合来看,本次利率决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公布当下在利率维持不变的短期利多影响下拉升至3700附近,但最终仍旧遇阻回落,今日早盘开盘稍有企稳拉升态势,整体走势仍旧偏弱。技术面上白银均线空头排列持续,周线级别年线强压未能站上,压制下行的过程中有形成MACD高位死叉态势,空头走强。后市重点关注本周五非农数据表现,如果跟ADP同向利空白银,那么很有可能会在震荡过后筑底完毕,展开新一轮的趋势行情走势,切忌盲目跟此数据追空!

  

网络配图


  【银如意免责声明】文中涉及到的专家观点、策略或操作建议,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具体买卖依据,建议投资者自主决策!本产品属于高风险、高收益投资品种;投资者应具有较高的风险识别能力、资金实力与风险承受能力。投资者应合理配置资产、不应用全部资金做投资,不应借钱来做投资。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